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習近平相處78小時!拜登:中國人民對未來感到不確定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4:11
拜登稱自己是與習近平相處時間最長的領導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稱自己是與習近平相處時間最長的領導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5日晚間於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招待會上,談論中國大陸所面臨的局面,他表示自己是與習近平相處時間最長的世界領導人,而連習近平和中國人民自己,都對未來感到非常不確定。

《美國之音》報導,20年前中國改革開放和大量外來投資、對外出口,中國經歷了經濟上的高速發展,但在過去幾年裡,中國共產黨被批評「開倒車」,經濟發展也放緩,北京與美國、西方國家的政治和經濟關係嚴重惡化。

 

拜登過去12年來,與習近平單獨相處超過78個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此次談話中提及,「中國所處的一個情況是,他們正試圖弄清楚他們要走向哪裡,如何處理所走的方向。習近平不確定要怎麼做,中國人民對他們的未來感到不確定」。儘管拜登並未針對這番話詳細說明,或是給出之所以下這種判斷的具體理由或訊息。

但他同時也說道,自己是與習近平相處時間最長的世界領導人,過去12年來曾經與他單獨相處超過78個小時,其中68小時是面對面的接觸。

 
拜登指出中國對未來感到不確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之音》指出,中國持續堅持「新冠清零」政策,導致上半年經濟重創,加上中國房地產債務危機持續,引發全國性的「停工停貸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上個月,將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下調至3.3%。而中共20大召開在即,習近平正為他第三個五年任期做準備,這將打破改革開放後,中共最高領導人任期不超過2屆的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拜登#中國#習近平#相處#領導人#開倒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0900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