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蘭、瑞典、土耳其三方會議 討論「反恐安全」議題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09:38
土耳其6月與芬蘭、瑞典簽訂三方合作,有條件放行加入北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土耳其6月與芬蘭、瑞典簽訂三方合作,有條件放行加入北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土耳其6月與芬蘭、瑞典簽訂三方合作備忘錄,有條件放行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首次的三方會議26日在芬蘭萬塔(Vantaa)召開,討論反恐等安全議題。

三方會議由芬蘭、瑞典、土耳其三國政府高層代表出席。芬蘭外交部表示,土耳其沒有提出新的要求,會議中三方代表對原有的安全議題進行更深入討論,有助於三方相互了解。

 

相關的會議今年秋季將輪流在3國繼續進行,將針對不同議題進行更多討論。

挪威世道報(VG)報導,土耳其對於芬蘭、瑞典兩國的表現不滿意,國策顧問賽維克(Ilnur Cevik)表示,兩國都承諾不支持庫德工人黨(PKK)並且將其黨員交給土耳其;但自6月至今,兩國都沒有任何作為。

他表示,若兩國不兌現承諾,土耳其國會將不會通過同意兩國加入北約的議案。
 

瑞典12日公布,7月已判決將一名在土耳其開出清單中的庫德裔男子遣送到土耳其。然而,土耳其司法部表示,這名男子的遣送跟合作備忘錄內容無關,這只是一般的遣送罪犯程序,瑞典不應該認為這代表實現承諾。

北約30個會員國中已有23個國家的國會批准芬蘭、瑞典的入會申請;土耳其國會將於10月開議,是否將通過兩國入會申請議案,尚未明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芬蘭#瑞典#北約#反恐#國家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65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