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夏立言餐敘談軍演 張志軍:採取反制行動是正義之舉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1:06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4日晚間赴江蘇昆山,和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右)餐敘。(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4日晚間赴江蘇昆山,和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右)餐敘。(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日晚間赴江蘇昆山,和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就當前的兩岸關係交換意見;談到當前兩岸的緊張局勢時,張志軍表示,大陸採取的相關反制行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

國民黨昨日晚間早陸方一步透過新聞稿轉述夏立言談話,夏立言表示,既然要反映台灣民意,就必須直言不諱,第一要務就是傳達台灣民眾對於大陸軍方在台灣周邊海域連日軍演的不滿與憂慮,再加上接踵而來的農產品檢驗檢疫問題、暫停輸入若干產品、ECFA早收清單可能遭取消的傳言等,更是影響廣大的農漁民與中小企業的生計。國民黨強調,整個餐敘過程雙方都很坦率有話直說,也充分交換意見。

 

 
張志軍嗆聲表示,大陸舉行軍演是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後,國台辦晚間也發布回應說明,指張志軍和夏立言是老朋友,都曾擔任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曾共同參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當夏立言表達了台灣民眾對於「大陸軍演」的不滿與疑慮時,張志軍表示,當前台海形勢陷入緊張動盪,「採取的相關反制行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
 
張志軍還說,面對複雜形勢,要堅定堅持「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加強交流溝通,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造福兩岸同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夏立言#張志軍#國台辦#台獨#中共軍演#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59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