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重乾旱導致河道全乾!德州驚見1.13億年前恐龍足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7:31
乾涸的河道出現1.13億年前的恐龍足跡。(圖/翻攝自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 - Friends)
乾涸的河道出現1.13億年前的恐龍足跡。(圖/翻攝自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 - Friends)

全球多地近期遭遇乾旱衝擊,久旱不雨導致大量河流乾涸,卻也讓許多沉沒在水底數百年的歷史遺跡重新見世。德州「恐龍谷州立公園」(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21日發出聲明,表示由於乾旱導致河水見底,當地竟然發現了許多1.13億年前的恐龍足跡。


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恐龍谷州立公園發言人葛拉希亞(Stephanie Salinas Garcia)表示,近期在園區河道裡發現的恐龍足跡大部分都屬於成年的「高棘龍」(Acrocanthosaurus),另外也有「波賽頓龍」(Sauroposeidon)遺留下的足跡。其中,成年的高棘龍身長大約15呎(約4.5公尺)、重達7噸;有「北美最巨恐龍」之稱的波賽頓龍則可以長到60英尺約18.2公尺),重達44噸。

 
園方指出,此次發現的足跡大多屬於高棘龍(左)和波賽頓龍(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葛拉希亞也透露,由於今年夏天的過度乾旱情形,導致園區裡有一條河流幾乎完全乾涸,也讓通常在河底下被泥沙蓋住的恐龍足跡重新見世。

 


不過,隨著氣象預報發布降雨預告。園方也預計此次發現的恐龍足跡,將再度被河水「封印」。雖然可惜,但如此一來也能保護這些珍貴遺跡,免受風化和侵蝕的傷害。

 
根據美國乾旱監測機構的數據,截至上週為止,德州有超過60%的地區正在經歷2項最嚴重的乾旱級別。久旱不雨加上熱浪衝擊,導致當地出現華氏三位數的高溫,超過百萬人生活在過熱警報之下。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恐龍#恐龍足跡#美國#德州#熱浪#乾旱#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17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