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息憂慮再起 美股重挫、道瓊狂瀉643點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8:57

週一美股大跌,道瓊指數重挫643點,創兩個多月來最糟表現。投資人憂心,是因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即將在本週發表演說,為了要力抗通膨,現在外界開始預測,很可能9月會再升息2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即將在本周發表演說,市場憂慮,很可能會積極升息力抗通膨,消息一出週一美股大跌。

三大指數全面收黑,道瓊狂洩64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幅2.14%,科技股為主的那指跌幅2.55%,創兩個多月來以來最糟單日表現。

CNN記者RahelSolomon:「鮑爾一直呈現保守,不太透露任何關於九月會議的內容,我們也可以說,或許聯準會還沒決定他們還不知道要升息多少。」

 
聯準會九月會升息幾碼,外界開始預測,摩根大通報告預期,會大幅升息3碼,之後通膨降溫,美股在年底前可能反彈,路透也針對經濟學家調查,預估會升息兩碼。

CNN主播RichardQuest:「根據全國商業經濟協會,進行一項新調查結果顯示,有72%的經濟學家預計,美國將從2023年年中開始,迎接下一次經濟衰退,已經正在開始。」

全球各地受高通膨所苦,花旗集團預估,英國明年通膨率可能創近半世紀以來新高,現在罷工延燒到最大碼頭菲力斯杜港,另外高通膨實在活不下去,阿根廷民眾憤而抬棺上街抗議。

阿根廷民眾:「我們已經有超過40%民眾,處於貧困狀態,受雇者很窮,都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抗議最低工資已死,只是經濟停滯不前,讓民眾對景氣,只能越來越悲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升息#投資#通膨#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97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