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大核電廠附近再遭俄砲襲 烏防輻射監控車待命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4:43

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距離僅10公里的烏克蘭尼科波爾市,周一遭到俄軍轟炸,烏克蘭百姓自嘲是坐在火藥桶上,也憂心俄軍持續攻擊會重演車諾比核災。儘管烏克蘭將在24號迎來獨立31週年,總統澤倫斯基卻下令基輔暫停所有慶祝活動,就擔心俄羅斯藉機攻擊。

圖/翻攝自twitter


 
滿地屋瓦殘骸,烏克蘭的尼科波爾市,週一遭到俄軍砲襲,官員做好最壞打算。

尼科波爾市緊急服務負責人:「我們有碘預防劑,我們也有避難所。」

尼科波爾市距離歐洲最大札波羅熱核電廠僅10公里,輻射監測卡車在城市周圍待命,監控是否有核洩露。

 
居民:「很擔心,我們就像坐在火藥桶上,車諾比是一個反應爐,這裡有6個,傷害可能大六倍多。」

軍事分析師Mike Lyons:「俄羅斯把核電廠當保護(盾牌),克里米亞被攻擊,俄軍清楚烏軍不會攻擊(核電廠),因此會把軍武放這裡。」

專家直指,俄羅斯實際上不願核電廠去軍事化,想方設法阻止國際原子能總署到場。

IAEA主席Rafael Grossivs.CNN記者:「(目前還未獲得任一方許可,對嗎?)談判很艱鉅,目前我沒辦法說已確定能到場。」

美國國務院上周才召見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警告俄羅斯立即停止,札波羅熱核電廠軍事行動,基輔市中心山雨欲來,8/24是烏克蘭31週年獨立日,卻禁止大型慶祝活動。

CNN資深特派David McKenzie:「可以感受到烏克蘭政府的緊張,就像澤倫斯基警告俄羅斯,可能會用這個時機做出骯髒事。」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上金融時報,稱看不出有進行外交接觸的可能性,排除和平結束戰爭的可能。

 
CNN分析也指出寒冬將至,能源仰賴俄羅斯的歐洲國家,有可能因此低頭,大幅降低挺烏力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輻射#核電廠#俄羅斯#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210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