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大腦」女兒座車遇襲亡 俄控:烏特工暗殺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23:20

俄烏開戰半年,戰局仍然僵持不下。烏克蘭在南部,開始發動零星反攻,戰事進入第三階段。而在俄羅斯,有「普欽大腦」之稱的杜金,他的女兒座車遇襲,當場死亡,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聲稱,動手的就是烏克蘭特工,不過暗殺目標,原本是鎖定杜金。

圖/翻攝自Twitter @JayTharappel

 
一連串空襲砲擊聲,靠近烏東前線的巴克馬特,又有民宅被炸成碎片。巴克馬特是烏軍在頓內次克最後幾個守備點之一,天天遭到猛烈空襲。

巴克馬特居民:「我們還在屋子裡找到彈片,總共發現15片,有的長達5公分,有大有小,就像這樣。」

話沒講完,又有俄軍火箭打了過來。而在烏東的婦幼醫院,醫護人員一邊忍受恐怖轟炸,還要照顧新生兒。2月24日開戰後,嬰兒早產比率明顯變高。

 
婦幼醫院產房主任:「早產兒有變多,這也算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可能和壓力有關係,另外營養攝取方面有困難,也是可能的原因。」

這場戰爭,即將打滿半年,戰況還是很膠著。烏軍最新公布影片裡,大秀抗敵戰果,看到士兵用地對空武器,射下俄羅斯飛行器。而克里米亞過去兩周,神秘連環爆,似乎都是烏軍的傑作。

克里米亞居民:「早上起床吃早餐後,沒多久就聽到爆炸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不過聽到這樣的聲音讓人緊張。」

烏克蘭反攻號角響起,不過軍火數量上,俄羅斯還占上風。

烏軍軍醫:「我們的士兵有好好守住防線,不過看看敵軍,他們還是在軍火系統上,有比較大的優勢。」

俄軍火力優勢,就包含極音速匕首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匕首飛彈)基本上無法攔截,我們會拿這種飛彈,去打特別重要的目標,在特殊軍事行動期間,我們使用了三次,三次都展現絕佳性能。」

 
因此美國國防部最新宣布,總值7.75億美元的第19波軍援。海馬斯彈藥、軍車和偵察無人機都要送到烏克蘭。

CNN記者Oren Liebermann:「還包括較小型的105mm榴彈砲,更多反坦克武器,例如標槍飛彈,另外首次提供拖式飛彈,是一種距離比較長的反坦克飛彈。」

不過,8月24日就是烏克蘭獨立日,總統澤倫斯基發出特別警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大家必須要小心,這星期俄羅斯可能會試著,做出相當噁心相當殘暴的事情。」

澤倫斯基認為,俄羅斯可能在獨立日這天,故意審判烏軍戰俘,打擊烏克蘭士氣,但俄羅斯首都莫斯克,卻先出了大事。

 
汽車在高速公路旁燒成大火球,根據警方說法,疑似不明原因爆炸後撞車,駕駛當場死亡。而死者,正是大力支持俄羅斯入侵的名人「杜金娜」,她的爸爸杜金,更大有來頭。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他(杜金)是極端保守主義派哲學家,和一位電視名人,也有東正教會背景,他大力提倡俄羅斯擴張主義,還有人說他可能影響了,普欽決定入侵烏克蘭。」

杜金影響力之大,曾經被稱為「普欽的大腦」,有人認為,汽車爆炸原本是要殺杜金,卻害死女兒杜金娜,俄羅斯第一時間矛頭指向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我要強調,烏克蘭和這件事絕對沒關係,因為我們不像俄羅斯一樣,是個犯罪國家,我們更不是一個恐怖主義國家。」

莫斯科警方已經成立謀殺調查小組,而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更直接指控,整起事件由烏克蘭特工策畫犯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普欽大腦#女兒#遇襲#死亡#暗殺#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76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