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難民成為女性拳擊運動先驅 拳后:感覺像作夢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0:23
英國籍女拳擊手阿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籍女拳擊手阿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籍女拳擊手阿里說,有時候想到自己從一名索馬利亞的難民,成為沙烏地阿拉伯女性拳擊運動開拓者,感覺像作夢一般。

20日在吉達港(Jeddah)舉行的沙烏地阿拉伯首屆女子職業拳擊賽中,阿里(Ramla Ali)在第一回合以強有力的後手直拳擊倒對手諾娃(Crystal Garcia Nova)。

 

這一記右手拳把多明尼加對手的護牙套打飛,也為現年32歲,出生於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幼時隨著家人逃難的阿里人生故事增添新篇章。

阿里是在學校遭人欺負後,開始學拳擊。她在2016年拿下英國業餘拳擊賽冠軍,成為第一位奪冠的穆斯林女性,更在2019年登上英國版時尚雜誌(Vogue)封面。

阿里在迄今職業拳擊生涯中7勝0敗,包括兩次擊倒對手,持續向挑戰世界冠軍邁進,料在明年參與世界拳后爭霸賽。
 

阿里告訴法新社:「有時候感覺像作夢。但你要回過頭來想一想,觀賽的人或受你啟發的人。」

「對我而言,終極目標是知道觀眾席中有一個小小的我在看我比賽,受到我的啟發,也會獲得這樣的成就。」

阿里替準備參加拳擊賽的沙烏地女性開設拳擊課程,她說,她樂於在這個一向不重視女子運動的保守王國「締造歷史」。

在被詢及外界批評沙烏地阿拉伯的人權紀錄時,阿里說:「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完美的…國家能做的就是努力讓自己更好。」

「今晚他們舉辦首屆女子拳擊比賽,試圖推動女性平等,這點即是明證,所以我全力支持。」

「我全力支持一個試圖讓自己更好的國家。」

雖然現在外界讚美聲不斷,阿里說,她在經過多年的努力和失敗之後,才達到成功。
 

「感覺不太真實,很多人會認為這像是一夜成名,但這是經過多年的努力和奮鬥得來的。」(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性#職業拳擊#運動#拳擊手#冠軍#拳擊#難民#沙烏地阿拉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20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