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里米亞再傳爆炸 俄黑海艦隊總部、空軍基地遭攻擊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3:17
克里米亞近日傳出多起爆炸事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克里米亞近日傳出多起爆炸事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說,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昨(20)日再傳爆炸;另一方面,俄國一枚飛彈擊中烏克蘭南部離烏國第2大核電廠不遠的一座城鎮,造成12名平民受傷。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官員表示,對(南烏克蘭)皮夫登努克蘭斯克(Pivdennoukrainsk)核電廠附近的攻擊,以及在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附近發生的新砲擊,讓人再次擔心俄烏戰爭可能釀成核子事故。

 

在克里米亞,俄羅斯任命的塞凡堡首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表示,1架無人機昨日上午攻擊了俄羅斯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總部附近的建築。

拉茲沃扎耶夫在社群平台Telegram說:「1架無人機飛到屋頂上,它飛得很低,就在艦隊總部正上方遭擊落,掉落在屋頂上起火燃燒。攻擊失敗。」

拉茲沃扎耶夫晚間又在Telegram發聲明,指出該地區的防空系統再次啟動,並要求居民停止拍攝與散布相關照片。
 

烏克蘭媒體報導,鄰近城鎮傳出爆炸,包括伊夫帕托瑞亞(Evpatoria/Yevpatoria)、藻澤爾涅(Zaozerne/Zaozyornoye)等地。

根據衛星照片,克里米亞過去1週頻傳爆炸和火災,包括俄羅斯空軍基地也發生爆炸,似乎摧毀了大量飛機。

烏克蘭官員並未發表評論,分析家表示,這波攻擊是烏克蘭軍隊使用新設備進行,預料接下來還會有更多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日在每晚例行講話中,間接提到了克里米亞這些事件。

距離烏克蘭第2大核電廠皮夫登努克蘭斯克30公里的沃茲涅先斯克(Voznesensk)遭到攻擊後,烏國尼古拉耶夫州州長維塔利.金(Vitaliy Kim)在Telegram表示,傷者包括4名孩童,另有民宅和1棟5層樓的公寓受損。

當局表示,共有12名平民受傷。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形容,對沃茲涅先斯克的攻擊是「俄羅斯另1次核恐怖主義行為」,「飛彈可能就是鎖定皮夫登努克蘭斯克核電廠發射,俄軍3月初企圖奪回這座電廠」。
 

俄國尚未回應這項指控,路透社也無法證實沃茲涅先斯克的狀況。皮夫登努克蘭斯克核電廠並未傳出受損。(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攻擊#飛彈#俄烏戰爭#戰爭#克里米亞#爆炸#核子事故#核電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2937

0.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