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冬季能源危機 德國大買土耳其電暖器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0:16
德國大買土耳其電暖器。(圖/中央社)
德國大買土耳其電暖器。(圖/中央社)

烏克蘭戰爭導致能源成本飆升,加上俄國持續減供向歐洲輸送的天然氣,德國已經開始大批進口土耳其電暖器,因應能源危機。業者指出,今年上半年,德國從土耳其進口的電暖器比去年同期增82%。

歐洲及德國能源多來自俄羅斯,如今莫斯科大砍供應量,而德國工業的天然氣用量占全國1/4,約半數德國家庭仰賴天然氣取暖,能源短缺讓柏林相當頭痛。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昨天報導,土耳其家用品協會(ZÜCDER)主席厄克蘇斯(Mesut Öksüz)指出,今年上半年,德國從土耳其進口的電暖器量比去年同期增82%,達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

他判斷,未來一段時間內,這項上升趨勢只會持續。

根據市調機構GFK的數據,從1月到6月,德國進口約60萬台電暖器,比去年同期高35%。
 

厄克蘇斯說,「去年一整年,我們向德國出口價值3000萬美元的電暖器。我們預計這個數字將在今年年底之前翻數倍」。

由於能源價格已經相當高昂,德國政府將從10月1日起徵收天然氣稅。普通家庭每年將因此增加數百歐元的額外支出。為了緩解衝擊,政府將於徵稅期間把天然氣銷售的增值稅,從19%降至7%。

此外,德國7月通膨率年增8.5%,歐元區19國則是8.9%,能源價格上漲意味著通貨膨脹於短期內降溫的可能性低。

厄克蘇斯說,土耳其每年生產多達600萬台電暖器,其中一半用於出口,多銷往巴爾幹地區、俄國、中東及北非。歐洲每年購買5000萬至6000萬台電暖器,中國貨至少占了8成,其餘來自馬來西亞、韓國、德國、義大利及土耳其。

他指出,俄羅斯切斷天然氣,預計歐洲冬季將產生能源危機,電暖器因此成為最佳解方。

他表示,俄羅斯引發的天然氣危機促使歐洲節能,「我們正收到歐洲連鎖市場的巨大需求」。土耳其也正在評估中國因供應鏈中斷而失去的市場。「我們向歐洲許多國家出口的電暖器增加」。(中央社)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暖器#德國#土耳其#天然氣#能源#能源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44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