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柬埔寨!這2國「騙豬仔」手法一致:當地政府也難救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7:20
近來台灣人受騙至柬埔寨詐騙頻傳。(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台灣人受騙至柬埔寨詐騙頻傳。(圖/TVBS資料畫面)

柬埔寨詐騙等案件持續延燒,現在傳出不只台灣人受騙前往,現在連中國大陸、馬來西亞等國家也陸續傳出有不少民眾遭到詐騙落入陷阱裡。近日馬來西亞駐寮國大使館就發出警告,除了柬埔寨以外,金三角國家像是緬甸、寮國都是「賣豬仔」活動的重災區,再加上由於當地地方惡勢力相當強大,導致政府要救人也困難重重,他們也提醒不要受到高待遇的誘惑,以免落入詐騙圈套。

更多新聞:「正義哥」Bump槓上外交部!黑粉被CUE吐真心話

 

據馬來西亞媒體《星洲日報》的報導,馬來西亞駐寮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拉菲卡哈祖拉(Rafiqa Hazura Md Ridzuan)受訪指出,使館從去年開始就不斷接獲,有馬來西亞人遭到拐騙到寮國的求救電話,當地使館也在這段時間內積極進行救援行動,陸續追蹤陷入打工騙局的馬來西亞人,並也為這些受騙者奔波。

馬來西亞駐寮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拉菲卡哈祖拉。(圖/翻攝自馬來西亞駐寮國大使館臉書)

更多新聞:不敢承認!「柬埔寨」新二代掃到颱風尾 憂媽也被排擠

 
根據使館統計,截至目前已經接獲超過60宗的求助案件,不過政府去年卻只救出了13名受害者,今年截至8月則是已經救出了16人,一直到現在仍然有37名大馬人還受困於當地,拉菲卡哈祖拉也指出,這些受害人的年齡介於15到39歲之間,大多涉世未深、夢想追求高薪,卻遭受到詐騙。

馬來西亞駐寮國使館也協助救出許多受困的大馬人。(圖/翻攝自星洲日報)

更多新聞:柬埔寨案延燒!警政署防堵人蛇集團 首次提供「舉報獎金」

拉菲卡哈祖拉也進一步透露,寮國的大部分詐騙集團多集中在金三角經濟特區,且詐騙手法就和柬埔寨的打工騙術幾乎一模一樣,都會使用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媒體來發布招聘公告,將這些上當的人都賣到經濟特區當「豬仔」,而由於金三角經濟特區由中國大陸黑幫所掌控,寮國的執法單位也難以進入相關區域,使得救援任務相當困難,拉菲卡哈祖拉也點出:「99%被騙到這裡打工的受害者都是非法入境的人士,因此我們在救人前要先花很長時間談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柬埔寨詐騙

#馬來西亞#賣豬仔#寮國#緬甸#泰國#金三角#柬埔寨#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50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