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王烏賊沖上南非海灘!驚人巨眼嚇壞居民 側面似辛普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6:14
大王烏賊現身南非海邊。(圖/翻攝自@TimDee4推特)
大王烏賊現身南非海邊。(圖/翻攝自@TimDee4推特)

南非開普敦海灘日前發現大王烏賊被沖上岸,確認已經死亡,由於大王烏賊藏在深海中,被認為是極為神秘的海洋生物,現在牠的樣子也曝光,長4.3公尺,詭異的是還長著一雙「大眼睛」,把當地居民都給嚇壞了。
 
綜合外媒報導,大王烏賊幾乎不曾活著出現在世人眼中過,12日清晨,一名男子在斯卡伯勒海灘附近遛狗,猛然發現謎樣生物陳屍於岸邊,走近看竟是一隻大王烏賊,不過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隨後當地居民將牠給捕撈上岸。

 
 

 

 

 
仔細一看,大王烏賊有著巨形觸角和一雙大眼睛,樣貌驚為天人。據史密松寧學會(Smithsonian)稱,大王烏賊通常生活於海面以下500至1000公尺的寒冷水域中,牠們會用一雙大眼睛凝視漆黑深海。

大王烏賊的一雙大眼睛令人驚豔。(圖/翻攝自@TimDee4推特)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無脊椎動物學家喬奇歐尼(Mike Vecchione)指出,這是一隻真正的大王烏賊,但如果不對牠內部器官進行檢查,很難猜測牠究竟是如何死亡。由於這隻大王烏賊皮膚已經磨損,推測可能是在岩石沖刷所造成,而部分觸角也斷掉,因此專家也猜測,可能是烏賊冒險進入近岸海域覓食,被船隻螺旋槳擊中死亡。 

 
有網友認為大王烏賊側面很像辛普森。(圖/翻攝自@jhall 推特)
 
來自英國布里斯托的作家提姆迪(Tim Dee)將大王烏賊照片分享在推特,立刻引來網友驚嘆,紛紛留言表示「有史以來最悲傷的雙眼出現」、「長得好像外星生物」、「這是現實生活中很難看到的生物」;甚至有網友認為烏賊側面很像辛普森,尤其是那隻大眼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大王烏賊#南非#辛普森#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4

0.1312

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