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然腳癢...澳情侶開車出遊 低頭驚見1米長毒蛇蠕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0:33
一條長達1公尺的「赤腹伊澳蛇」躲進民眾車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條長達1公尺的「赤腹伊澳蛇」躲進民眾車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一對情侶日前開心駕駛露營車出去遊玩時,突然感覺腳邊「有異物」,沒想到仔細一看發現是一條長達1公尺,而且還帶有毒性的「赤腹伊澳蛇」,讓兩人嚇得馬上跳下車,通報專家到場協助抓蛇。「赤腹伊澳蛇」是澳洲最常見的原生蛇類物種之一,其毒液可引發「抗凝血和肌肉毒性作用」,被咬傷的部位有可能出現出血、嘔吐、頭痛及腹痛等症狀。
 


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抓蛇專家「陽光海岸捕蛇家」(Sunshine Coast Snake Catchers)16日在臉書上分享了這起「毒蛇侵車」事件。一對情侶當天開著露營車駕駛載高速公路上時,突然感覺有不明物體「滑過」他們的腳,低頭一看驚見一條長達3.5英尺(約1公尺)的「赤腹伊澳蛇」在他們腳下移動,讓兩人嚇得馬上把車停在路邊,打電話通報抓蛇專家前去捕蛇。

 

從現場拍攝的影片可見,當時這名抓蛇專家一打開後坐車門,就看到這條蛇躺在腳踏墊上。專家一手抓著牠的尾巴,試圖用鈎子把牠勾出來時,這條蛇還不斷掙扎扭動,讓一旁的女子嚇得大叫。所幸最後無人受傷,這條蛇也被專家放進布袋裡,帶進森林裡放生。
 
澳洲博物館表示「赤腹伊澳蛇」雖然有毒性,但致死率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合眾國際社》(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UPI)報導,澳洲博物館解釋,「赤腹伊澳蛇」是澳洲最常見的原生蛇類物種之一,其毒液可引發「抗凝血和肌肉毒性作用」,被咬傷的部位有可能出現「出血、腫脹、噁心、嘔吐、頭痛及腹痛」等症狀。不過,館方也表示,這種毒蛇的致死率極低,可被視為當地「最不危險」的蛇類。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毒蛇#澳洲#情侶#露營車#抓蛇#捕蛇#高速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130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