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烏半年陷泥沼 美退役將領:普欽戰略全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22:58

俄烏開戰將近半年,戰事在烏東跟烏南,持續呈現膠著。目前俄軍佔領的地區,大多靠大規模空襲破壞後,才有能力佔領。美國退役將領認為,俄軍沒有達成最初設定的戰略目標,以現階段來評估,普欽的戰略,算是失敗。

圖/翻攝自 Twitter @SonnyWhiteLines

 
深夜緊急動用重型機具開挖,拯救被困在瓦礫堆中的民眾,(NCIN)烏克蘭北部哈爾科夫,又遭到俄羅斯砲襲。

哈爾科夫遭空襲公寓住戶Tamara Kramarenko:「碰的一聲蹦很大聲,灰色的煙霧到處都是灰色的煙霧,我趕快跑到門邊,那裡是關的,好險我當時在一樓。」

住戶還驚魂未定,因為就在當地晚間,突然一枚飛彈飛來,把一棟三層樓公寓炸成廢墟。

 
烏克蘭民防部門官員Ivan Sokol:「現在我們知道是大約在晚間九點十七分,初步判定是口徑巡弋導彈,正確型號還要再確認,打中了這棟三層樓房舍。」

目擊者指控俄羅斯,動用口徑巡弋飛彈攻擊住宅區,造成至少7人死亡,俄烏開戰,轉眼就快要滿半年,死傷無數但戰爭看不到盡頭,

位於東部頓內次克州內的城市,塞維爾斯克,大白天都還聽到砲聲隆隆。

烏克蘭士兵Viktor:「砲彈是從東邊的某處飛過來的,從煉油廠(利西昌斯克)那邊,距離這邊約7到10公里。」

士兵一刻不敢鬆懈,而這裡的地理位置,剛好就卡在分別由俄羅斯和烏克蘭分別掌控的控制區的正中間,常常被流彈波及,今年5月開始這裡就沒有自來水,也沒有電。

烏克蘭民眾Ievdokiia:「這是戰爭啊,人們死去、互相殺戮,我為孩子們、士兵們感到憂心、歉疚,一整個世代的人都在消逝,我們這一代無所謂,但是是孩子們呀、孩子們。」

再往南走,在濱海城市,奧德薩,在奧德薩以南60公里處的札托卡區,遭俄羅斯兩枚反艦炮彈擊中,一整區都陷入火海。

 
遭轟炸區域居民:「現在在我們這個社區裡,留下一個大型的爆炸天坑,沒有一間房子是完整的,全部都被燒毀了。」

寧靜的濱海小城全都毀了,而俄羅斯的攻擊還沒有停止。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David McKenzie:「現在最大規模的衝突是發生在頓巴斯區域,就是烏克蘭東部區域一名烏克蘭官員坦言,在這次非常激烈的交火中,失去了一些東部領土一天多達800起空襲,包括火砲和火箭襲擊。」

在CNN統整的地圖上,頓巴斯區,紅色就是由俄羅斯控制的地方,烏克蘭反抗勢力夾在中間,在東部顯然陷入苦戰,而在東南部的赫爾松,這一群由建築工人組成的游擊隊,還把從俄羅斯那邊搶下來的武器,繼續拿來打俄軍。

烏克蘭記者ENEX:「結果看起來槍砲反而就像是,戰爭裡的獎盃就連俄軍漆的Z字,都沒有被覆蓋過去,我們就用這來打俄羅斯人。」

 
戰事打到現在,俄羅斯因為沒有攻下基輔,將戰場轉往東南部,而所佔領的地方,幾乎都已是被炸到像鬼城,退役美軍將領就分析,這代表俄羅斯最初設定的戰略目標,根本就沒有達標。

前美軍中將Mark Hertling:「當我們來看俄羅斯設定的戰略和任務目標,基本上沒有一項是達成的,他們(俄羅斯)拿下的城鎮,俄軍所推進前往的城鎮,大部分都是已經被摧毀的,俄羅斯從來都沒有能力,安全地拿下一個城鎮。」

城鎮遭到嚴重破壞,代表重建成本也高,俄羅斯恐怕負擔不起,就算佔領也是廢墟,而現在俄羅斯又再面臨國際施壓。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由俄羅斯軍方挾持札波羅熱核電廠,對這座電廠的安全和維安造成嚴重威脅,當務之急是開放國際原子能專家,進入到這座核電廠內審查,另外也要確保俄軍全面撤離。」

北約開口,逼迫俄羅斯撤離札波羅熱核電廠,讓國際原能總署的專家進入視察,但俄羅斯批評這是陷阱,恐怕會讓膠著已久的戰事再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烏俄戰爭#美國#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