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川普也想參加安倍國葬 但要看拜登「點不點頭」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5:51
和安倍有好交情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想參加國葬,不過得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同不同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和安倍有好交情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想參加國葬,不過得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同不同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日前決定為遭槍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將於9月27日在東京千代田區的日本武道館舉行,廣邀6千人出席,包含全球各國的政要;今(18)日日本媒體報導,和安倍有好交情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有意參加,不過由於此次國葬並未邀請個人,能否出席得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安排。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外務省日前公開安倍將於9月舉行的國葬儀式詳情,邀請全球195個國家、包括台灣在內的4個地區和80個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屆時預計將有6千人出席;據悉出席者大多為首長或部長級官員,包含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

 

安倍生前人緣極佳,包含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人都將出席國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報導也提到,川普在任時和安倍建立相當友好的關係,曾表示安倍是他的「真朋友;」兩人不僅曾多次互通電話和訪問,也曾同框打高爾夫球,關係情同兄弟,因此川普也有意出席國葬。不過由於日本外務省並未邀請個人,且各國限制最多3人出席,川普能否如願赴日,還得看拜登同意與否。
 
俄羅斯方面,莫斯科當局已表示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不會出席,且普欽實際上也已經因為發動戰爭,被日本政府列為「禁止入境」對象;而有鑑於近期台海兩岸的局勢升溫,大陸和台灣會派誰出席也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將在東京千代田區的日本武道館舉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報導也提到日本政府會將外國政要的出席視為「弔唁外交」的機會,將安排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單獨會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日本#安倍晉三#國葬#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46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