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屋脊」搶觀光!海拔5900公尺裝網路供山友打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4:07
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東非坦尚尼亞(Tanzania)的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 (Mount Kilimanjaro),每年都吸引約5萬名遊客前往一覽美景。坦尚尼亞當局日前更宣布,將於今年底前完成架設「寬頻網路」,而且服務範圍一路擴大到近6000公尺的山峰都收得到,不僅可以提升安全性,還可以讓順利登頂的山友在「非洲屋脊」打卡留念。

 

 

 綜合外媒報導,坦尚尼亞國營電信公司 (TTCL)16日利用國家寬頻項目,砸下630萬美元重金,在海拔3720公尺的「Horombo Huts」正式啟動網路服務,且預計將在今年10月聯接到5895公尺的最高點「烏呼魯峰」(Uhuru)。
 
坦尚尼亞資訊部長納恩耶(Nape Nnauye)指出,過去因為山上沒有訊號也沒有網路,對於遊客和挑山工來說相對危險。如今裝了寬頻服務後,除了可以提升登山客的安全性外,任何攜帶智慧型手機的人,都可以在非洲第一高峰上,利用推特、Instagram等社群平台「打卡」,藉此吸引提高「吉力馬札羅山」的知名度,吸引更多遊客前往訪問。
 

吉力馬札羅山山頂積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吉力馬札羅山是七大洲中,最容易登頂的第一高峰,由於位處赤道附近,登頂的途中可以體會到從熱帶雨林氣候到冰原氣候的豐富生態環境,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的世界遺產,每年都有約3.5萬名登山客挑戰,也是坦尚尼亞與鄰國肯亞(Kenya)重要觀光收入來源。不過,在過去20年以來,吉力馬札羅山受到氣候變遷衝擊,山頂的冰河積雪嚴重流失,專家更預估,峰頂的冰川有可能在2022年至2033年間完全消失。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候變遷#肯亞#吉力馬札羅山#非洲屋脊#坦尚尼亞#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04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