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爆「野豬之亂」!怕傷人 巴塞隆納決定捕殺安樂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3:46
西班牙近年來野豬數量遽增,當局估計明年將超過200萬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西班牙近年來野豬數量遽增,當局估計明年將超過200萬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西班牙近年來野豬數量遽增,野豬的棲息範圍越來越深入到人口稠密地區,造成農業損失以及不少交通意外發生,其中大城市巴塞隆納去年就有高達1千2百起與野豬相關的意外;當地獸醫為了控制野豬數量,防止其對人類造成危險,近日只能設網抓豬並將其安樂死,盼能遏止這場「野豬之亂」。
 
《路透》報導,野豬成群結隊在西班牙市區出沒已屢見不鮮,牠們在公園和郊區街道上徘徊、躺臥,騷擾出門踏青的民眾,時常撞傷人也造成不少自行車事故,歌手夏奇拉(Shakira)和兒子在公園散步時就曾經慘遭野豬襲擊。此外,飢腸轆轆的野豬被垃圾桶吸引,跑去翻找食物,也造成環境髒亂,令民眾怨聲載道。

 

野豬成群結隊在西班牙市區出沒,騷擾或甚至撞傷民眾,讓當地人頗為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樣的情況在過去幾年城市因疫情封鎖時更加惡化,更多野生動物冒險進入城市地區覓食,在城市出沒的機率也增高許多;西班牙民眾表示,現在野豬已不再是野生動物,而是「像貓一樣在城市四處遊蕩。」西班牙狩獵資源研究所估計,明年野豬數量將超過 200 萬,讓當地政府頗為頭疼。
 
近日,巴塞隆納負責處理野豬問題的獸醫科內傑羅(Carles Conejero)表示,他和團隊日前已使用捕捉網,捕捉了一群正在繁殖的野豬,並將其安樂死;他無奈透露,「沒有獸醫喜歡殺死動物,但我們必須這樣做,不能將牠們放回野外,因為牠們已經失去了野外狩獵的本能。」
 

巴塞隆納政府已開始執行野豬捕殺計畫,同時向民眾宣導「禁止餵食」的觀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巴塞隆納政府除了執行捕殺計畫外,也對餵食野豬的民眾罰款,並研究野豬的飲食習慣、增加對垃圾桶的防護、進行宣傳活動等,希望能成功降低野豬的數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西班牙#野豬#獸醫#設網抓豬#安樂死#巴塞隆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08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