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日本最年輕紀錄!9歲圍棋天才藤田怜央將晉升職業棋士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0:28
9歲圍棋天才藤田怜央下月將晉升「職業棋士」,創日本史上最年輕紀錄。(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9歲圍棋天才藤田怜央下月將晉升「職業棋士」,創日本史上最年輕紀錄。(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一般學齡前的孩子正開始探索世界,常常會有坐不住的情形發生,不過日本有名天才少年藤田怜央,不僅從小十分安靜乖巧,還屢屢打破圍棋界紀錄,展現超齡的下棋實力;17日他更被宣布將於9月1日起正式晉升為「職業棋士」,以9歲4個月創下日本圍棋界「最年輕」紀錄!
 
《產經新聞》報導,藤田怜央出生於日本關西,從小就展現驚人的圍棋天賦;關西棋院表示,藤田4歲時開始接觸圍棋,在短短10個月內就成為業餘1段棋士,從小學二年級開始,甚至能輕鬆寫意的戰勝職業棋士。而透過今年的菁英選才制度,藤田怜央經過與職業棋士對弈後,實力確定於5日獲認可達到「職業一段」,將於9月1日起晉升職業棋士,刷新先前的10歲最年輕職業棋士紀錄。

 

藤田怜央4歲時開始接觸圍棋,小學二年級開始就能戰勝職業棋士。(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爸爸藤田陽彥透露,藤田怜央1歲時就能記住大阪的地鐵路線圖、3歲時學會加減法、4歲時能背出日本都道府縣的所有面積;而他從小也展現驚人的專注力,「學齡前的小孩要坐穩都很困難,但他對圍棋愛不釋手,能一直下下去。」
 
此外,藤田怜央6歲還在念幼兒園時,打敗了職業七段棋手佐田篤史,就此一戰成名,佐田表示,「對小棋手來說,經常很難綜觀全局,不過藤田怜央總是很快的能把棋下在寬闊的地方,他已經明白了圍棋的本質。」
 

一般學齡前的孩子要坐穩都很困難,藤田怜央卻能展現驚人專注力。(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職業五段選手、藤田怜央的老師星川拓海指出「一直覺得他下棋很沉穩,但是暗藏著破壞力」,並呼籲外界不要給藤田太大壓力,並期盼他能再創佳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圍棋天才#藤田怜央#職業棋士#史上最年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29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