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飛越極地攻擊敵國! 俄斥鉅資購「薩爾馬特」飛彈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22:43

烏俄持續交戰,俄羅斯斥資5000億盧布,大約八十幾億美金,購買最新的薩爾馬特飛彈,跟S-500防空導彈系統。特別是薩爾瑪特號稱可以飛越極地,攻擊敵國,假想敵似乎就是鎖定美國。不過俄軍最近在烏克蘭「吃鱉」,英國情報認為,俄羅斯的黑海艦隊,已無攻擊能力。

圖/翻攝自 Twitter @gahamalian

 
俄國軍方跟多名軍火商,簽約握手,花大錢採購第五代重型洲際彈道飛彈【薩爾馬特】,以及S-500防空導彈系統,狂撒超過5000億盧布。

薩爾馬特又被稱為撒旦2號,是俄國研發來取代原本的撒旦重型洲際飛彈,可以攜帶核彈頭,也可以搭載超高音速武器。普欽2018年公布這種新武器時,曾表示薩爾馬特可以飛越極地,攻擊地球另一端的敵方目標,讓其他國家無法攔截。

央視主播:「S-500由俄羅斯自主研發,作戰半徑約600公里。」

 
S-500防空導彈系統,可以取代俄國原本使用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舊系統還能賣給外國換現金;俄羅斯媒體報導,已經跟土耳其簽約,將運送第二批S-400防空系統給安卡拉。土耳其官員趕忙跳出來澄清,就怕這時候跟俄國買武器,會激怒美國和西方盟國。

俄國今年的軍火展中,還出現一款代號M-81機器狗,揹著PRG-26反裝甲火箭,瞬間成為可以戰鬥的殺人機器;另外展場上,還秀出從戰場上俘虜回來,塗裝著各國國旗的西方武器。

俄國國防部長則在出席國際安全論壇時表示,俄軍在烏克蘭打破了西方援助「超級武器」的神話,不論是開戰初期的標槍飛彈,或是最近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都遭到俄軍輾壓摧毀,俄國根本不必動用核武。

俄國國防部長:「從軍事觀點來看,根本沒有需要在烏克蘭動用核武,以達成國家所設目標,俄國核子武力的主要用意,是提供震懾免受核武攻擊。」

不過英國最新的戰情分析指出,俄國黑海艦隊,在旗艦「莫斯科號」4月遭到烏克蘭擊沉之後,現在根本沒有攻擊能力;黑海艦隊不敢駛離克里米亞的海岸線,只能在海岸可見範圍內進行巡邏,維持極端性的防衛態勢。

英國國防部指出,黑海艦隊戰力有限,破壞了俄國的整體入侵戰略;現在奧德薩威脅減輕,烏軍能將更多軍事資源,轉移去對付其他地區的俄軍。而在赫爾松地區,也有令烏克蘭振奮的發展。

畫有Z字的車輛,跟百姓與民間車輛,現在都只能搭乘浮橋,在聶伯河上來往。烏軍已經炸毀俄軍控制下,所有連接河流兩岸的橋梁,聶伯河西側的赫爾松地區,俄軍無法獲得補給,有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指揮官已經撤離,卻拋下約2萬名俄軍,放他們自生自滅。

 
烏克蘭赫爾松州州長:「根據我們的情報俄軍用浮橋渡河,不過不像他們電視上報導的只有平民的車輛,他們也在運送軍車物資,所以是刻意安排一些百姓車輛一起在浮橋上面。」

美國智庫指出,這樣的方式只能讓俄軍撤離裝備,無法大規模進行補給;這代表俄軍已經喪失對赫爾松地區的控制能力。在總統府接待來訪的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很快也將迎來,現任秘書長古特瑞斯。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邀請下,聯合國秘書長週四將會到利維夫,參加三方會議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和烏克蘭的領導人。」

古特瑞斯還會去奧德薩,親自看烏克蘭糧食出口的狀況,接著還會去伊斯坦堡參觀執行糧食出口協議工作的聯合協調中心。另外第一艘聯合國承租的運糧船,已經從烏克蘭出發,開往衣索比亞。這是烏俄開戰以來,第一批自烏克蘭運往非洲的人道援助糧食,烏克蘭表示,儘管還在打仗,仍會與聯合國合作,設法增加供應給弱勢人口所需糧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飛彈#攻擊#烏克蘭#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014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