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轉苦守為反攻! 俄佔克里米亞成新戰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22:34

俄烏戰事,新一波衝突點,在克里米亞半島。這幾天陸續有俄軍掌控的彈藥庫、變電站遭到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警告,在俄軍佔領區的民眾,接下來要特別小心。退役美軍將領認為,這一波對克里米亞的轟炸,代表烏軍從苦守轉為大反攻。

圖/翻攝自 Twitter @samerkassisT55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還冒著火光,剛好搭公車經過的民眾直擊這爆炸瞬間。

目擊者:「連巴士都在晃欸。」

好幾公里以外都能感覺到爆炸震動,在已經被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成為俄烏戰事新一波衝突點。

 
俄羅斯電視台記者Ksenia Popova:「就在幾分鐘之前,你們有聽到那聲音嗎?爆炸還在持續中。」

俄羅斯官媒記者連線時都還能聽到爆炸聲,轟炸地點燃起一團火球,因為這裡正是俄軍彈藥庫,不只如此,8月9日,克里米亞由俄軍控制的空軍基地才爆炸,現在彈藥庫、變電站、鐵路一個個淪為目標,當地至少三千民眾緊急撤離。

克里米亞撤離民眾:「他們就發射砲彈爆炸了。」

烏克蘭沒承認發動襲擊,但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推特,語帶玄機,指稱去軍事化進行中,暗示著將展開新一波軍事行動,還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喊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在此要求在頓巴斯,哈爾科夫等俄羅斯佔領區的民眾,要非常小心請不要靠近俄羅斯軍隊。」

要人民離俄軍彈藥庫遠一點,退役美軍將領就分析,烏克蘭這一波出擊,招招打中要害。

前美軍中將Mark Hertling:「烏克蘭在警告俄羅斯,現在沒有你們能容身的安全處所,而他們完美執行這一波戰術,尤其是攻擊點都瞄準後勤運送和補給線。」

 
不是正面衝突,而是先斷了俄軍補給,打擊反制能力,俄烏開戰至今快滿半年,對烏克蘭來說,戰事可能來到關鍵轉捩點,烏克蘭接收到大量西方援助的現代化軍武,從戰事初期前兩個月,先靠標槍飛彈打俄羅斯坦克車隊,現在可不一樣。

前美軍中將Mark Hertling:「(烏軍)很巧妙地運用,他們所擁有的各種軍武武器,剛開始烏軍只有標槍和刺針飛彈,現在他們有海馬斯和MLRS多管火箭系統。」

戰事初期是好幾十公里的俄軍坦克車隊,打算圍城基輔,後來烏克蘭用無人機偵察搭配標槍飛彈,利用基輔外圍大量的樹叢掩護,發動奇襲,轟炸俄軍車隊前後方的坦克,癱瘓俄羅斯坦克大軍,之後俄羅斯把主戰場移到烏克蘭東、南部,這時候,歐美提供的軍武派上用場。

旁白:「當美國海馬斯火箭炮六月送抵(烏克蘭)時,徹底改變了前線的戰況,海馬斯能從最遠射程80公里外,發射砲彈海馬斯火箭炮轟炸,嚴重破壞敵軍的指揮中心,打斷他們的補給線及倉庫。」

烏克蘭官方影片分析,海馬斯發揮作用,有效大量摧毀俄軍勢力,也讓俄軍現在進退兩難。

 
前美軍中將Mark Hertling:「烏克蘭讓俄羅斯陷入進退兩難的境界,俄羅斯是要繼續在東部發動攻擊,還是要保護在南部拿下的城鎮,他們無法兼顧兩者。」

退役美軍將領認為,未來烏克蘭將逐漸在苦戰中接連取得微小勝利,牽制俄羅斯推進幅度。

烏克蘭士兵Mykhaylo:「過去幾天攻擊的強度增強了,尤其是在早上的時候他們開始攻擊,他們(俄軍)趁著晚上逼近我們,然後當天色漸亮的時候就展開攻擊。」

前線仍在苦戰,同時還有一個最大危機,那就是已經由俄羅斯控制的札波羅熱核電廠,最近頻繁遭到空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核電廠周圍持續發生,挑釁式地空襲在電廠掩護之下,實際上卻擊中的是附近村鎮和社區,因為在電廠底下正是俄羅斯,存放彈藥和軍備的地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俄羅斯,利用核電廠作為攻擊掩護,等於是用核電廠勒索全歐洲,核能學家擔心,這裡會是下一個福島核災現場。

放射學家BORISZHUIKOV:「確實可能發生嚴重意外,不到車諾比核災等級,但可能會是下一個福島電廠。」

專家分析最怕俄軍砲襲,讓冷卻爐失效,讓部分放射性物質外洩,引爆歐洲核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飛彈#俄羅斯#烏克蘭#攻擊#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187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