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加劇森林野火 每分鐘燒掉16座足球場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1:23
2021年是森林火災最嚴重的年份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年是森林火災最嚴重的年份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森林野火因氣候變遷更嚴重,根據今天公布的數據,如今野火摧毀的全球樹木覆蓋面積是20年前的兩倍,相當於每分鐘就燒掉16座足球場的面積。

法新社報導,這份研究顯示前所未有的詳細資訊,有關野火過去20年來進展的情況,與2001年相比,大火燒掉的面積估計逐年增加300萬公頃,相當於比利時的面積。

 

該研究顯示,損失的樹木大部分是俄羅斯、加拿大和阿拉斯加多數地區的北方針葉林,這些地區是地球上最大的碳儲存庫之一。

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研究員使用衛星圖繪製樹木覆蓋消失的區域,包括所謂的林分替代性森林大火(stand-replacing forest fires,指林木多半死亡,被新的樹木取代)燒毀的區域。

數據顯示,2021年是世紀交替以來,森林火災最嚴重的年份之一,導致全球減少930萬公頃的樹木覆蓋面積。
 

根據線上森林監測平台全球森林觀察(Global Forest Watch)和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研究小組彙編的數據,這占去年森林損失總量的1/3以上。(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氣候變遷#野火#森林#樹木#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53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