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6759KM命中目標! 美試射「義勇兵3型」飛彈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20:05

美國16日成功試射,「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這款飛彈可以搭載核彈頭,這次試射,在飛行6759公里後,成功命中目標。美國這次飛彈試射,原定在8月初舉行,因為大陸圍台軍演,延至今日。另外傍晚最新消息,在美韓聯合軍演前夕,北韓今天又試射兩枚飛彈。

圖/翻攝自 Twitter @BlogUkraine

 
深夜中就緒後隨即冒出巨大火光,美國國防部16日證實,已在太平洋馬紹爾群島附近,完成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

影片解說:「8月16日發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展示出美國核力量準備狀態,並提供外界對於,美國核威懾殺傷力和有效性的信心。」

義勇兵三型飛彈可搭載核彈頭的,射程超過9660公里,飛行速度每小時24000公里,是美國現役唯一的陸基洲際飛彈,但原本飛彈安排的試射時間,其實是在8月初。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8.4):「這就是為何原本計畫好本周要試射的,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重新安排在近期試射。」

當時因為碰上裴洛西訪台,中共圍台軍演,為了避免中國過度解讀才決定延期。

但16日起一連四天的美韓聯合軍演,還是戳中大陸敏感神經。

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文洪植:「透過常態化聯合演習及野外機動訓練,對重建韓美同盟和鞏固聯合防禦態勢,有重要的意義。」

儘管軍演內容設定為朝鮮半島爆發戰爭,但大陸軍事評論員認為這都是藉口,美國實際就是要聯合日韓等國,打造攻防兼備的全球反導體系,隱藏目標就是衝著中俄。

CNN主播Kristie Lu Stout:「我們也得知有關,參議員馬基訪台團的細節,他也會見了台積電代表。」

CNN報導美國國會議員訪台期間,會見了台積電代表,美國想顯示無懼中國施壓,要持續擴大與台灣的半導體合作。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飛彈#命中#義勇兵3型#美國#試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004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