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印度男殘忍姦殺孕婦 竟因獨立75週年獲減刑出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7:09
印度2002年的印度教-穆斯林衝突造成千人死亡,多人被逮補定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2002年的印度教-穆斯林衝突造成千人死亡,多人被逮補定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於本月15日舉國慶祝獨立75週年,不過卻傳出曾在2002年印度教與穆斯林衝突期間,強暴一名穆斯林孕婦,還殘忍屠殺其家人的11名印度教幫派份子,因獨立紀念日獲得減刑,已經在當地時間15日於西部古加拉特邦(Gujarat)的監獄獲釋,引起受害者丈夫、律師和不少政界人士不滿抗議。

印度在2002年曾爆發嚴重宗教衝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德國之聲》、《路透社》報導,這11名印度教幫派份子當年不僅輪暴該名孕婦,還謀殺她的7名家人,最終於2008年遭定罪。報導指出,這11名男子原本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但是監獄諮詢委員會考量到他們已經在監獄服刑將近15年,符合印度法律規範的減刑資格,且在獄中行為良好,因此予以釋放。

受害者的丈夫拉蘇爾(Yakub Rasul)坦言對此感到非常失望,「我們已經失去了家人,現在只想要平靜的生活,但卻突然發生這種事」,並指出自己事前完全沒有從法院或是政府獲得這些人將獲釋出獄的消息,而是直到媒體報導才得知。

印度反對黨也指出,官方為這些人減刑的決定不當,稱此舉跟莫迪政府提出要提升婦女地位的政策相互矛盾。印度資深律師亞格尼克(Anand Yagnik)也表示,「為犯下輪姦和謀殺等恐怖罪行的罪犯減刑,在道德和倫理上都不恰當」,質問「我們試圖發出什麼樣的信號?」

 
印度總統莫迪過去曾被批評引發國內宗教對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紀錄,2002年的宗教衝突期間,古加拉特邦是雙方暴力鬥爭最嚴重的地區,超過1000人在當地的衝突中死亡,受害者大多數為穆斯林,而當時在古吉拉特邦擔任地方首長的正是當今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印度#印度獨立週年#印度教#穆斯林#宗教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849

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