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廈門疫情怕爆!魚蝦蟹也得驗核酸 張嘴被捅陸網全驚呆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6:04
廈門進行「人物同檢」,魚獲上岸也要核酸測試。(圖/翻攝自微博)
廈門進行「人物同檢」,魚獲上岸也要核酸測試。(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廈門近日爆發Omicron變種株BA.2.76的疫情,17日起連續3天,每日1輪在全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不過現在傳出除了人類,「魚蝦也要核酸」!為了嚴防無孔不入的病毒,漁民和漁獲上岸時須執行「人物同檢」,防疫人員拿著棉棒不斷往魚的嘴巴狂戳,看起來頗光怪陸離,大陸網友看後也表示「不要發瘋了」。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昨(16)日新增2888例本土病例,其中廈門截至昨日下午3時,已經累計42宗病例,廈門市疾控中心對病毒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BA.2.76,該變異株擁有比BA.5更強的傳播力。

 

廈門魚獲上岸後也得被捅。(圖/翻攝自微博)
 
廈門市政府宣布從8月17日到19日連續3天,每天一輪全員核酸檢測,不過根據《海峽導報》報導,除了陸上防疫外,政府也害怕病毒從海上入侵,因此規定廈門集美區的漁民和漁獲上岸時,都要進行核酸檢測,深怕有「漏網之魚」。
 
昨日漁民們陸續帶回第一批漁獲,從影片可以看到,在檢疫時防疫人員拿著長長的棉棒,漁民則手捏漁獲將魚的嘴巴給撐開,接著就是不停地戳阿戳的,至於螃蟹則是在牠嘴巴部位抹阿抹,可憐的魚和螃蟹在成為漁貨之際,還得遭受棉棒戳口之刑。

 
廈門從17日起連續3天,每日1輪在全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消息曝光後大陸網友也看傻眼,表示「求求你們正常一點,不要發瘋了」、「魚表示,我都沒有肺,我還能得新冠肺炎?」、「下一步要給魚打疫苗,帶加強針的那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廈門#新冠#疫情#魚#核酸檢測#魚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79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