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國家安保局長將訪中會楊潔篪 關切共軍環台演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5:37
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計畫出訪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計畫出訪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日前為抗議裴洛西訪台,大動作於福建及台灣周圍舉辦實彈軍演,其中5枚飛彈更掉進日本專屬經濟區,引起日方抗議,中日緊張關係再升溫。不過,今(17)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疑似有意出訪中國大陸,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主任楊潔篪進行會談,議題除了包括中日雙邊關係外,也將提及日方對共軍在台灣周圍軍演的關切。

日媒稱,秋葉剛男將與楊潔篪進行會談,內容將涉及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時事通信社》報導指出,多名日本政府官員17日透露,秋葉剛男有意在近期訪問中國,並且會和楊潔篪進行會談,過程中將向中方表達,日本對於共軍在台灣周圍進行軍事演習的擔憂,並建議中日雙邊建立起「穩定和建設性」關係。

據了解,秋葉剛男與楊潔篪最近一次公開通話是在今年6月7日,當時秋葉剛男向楊潔篪表示,日方願與中方深化合作,就雙邊敏感和國際熱點問題加強溝通,攜手建立具建設性和穩定的日中關係。楊潔篪則提及中方在台灣、香港、釣魚台等爭議議題上的原則立場,並就部分國際、地區議題交換意見。

中共中央外事委辦主任楊潔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實上,中日雙邊關係在過去幾週以來出現惡化,因為日本與G7成員國一同發表聲明,譴責北京在台海的激進行動,讓中方憤而取消已經定好的中日外長會議。隨後又因為共軍飛彈掉進日本專屬經濟區一事,讓日本政府不滿抗議。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在13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一事,也再度引發北京不滿砲轟,向日本政府提出嚴正交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台灣#裴洛西#裴洛西訪台#大陸#中國#日本#中國大陸#軍演#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4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