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前總理任內暗兼5部長 稱自己在「疫情暴風雨中掌舵」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7:12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被爆出任內秘密兼任5部會首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被爆出任內秘密兼任5部會首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日前遭爆出,在任內暗兼多達5個部長職務,挨轟破壞澳洲民主體制。對此,莫里森今(17)日出面證實,坦承自己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秘密宣誓」就職5個關鍵部會首長,並澄清自己這麼做是為了「在新冠疫情的暴風雨中掌舵」。

莫里森辯稱當時是疫情非常時期,須採非常手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社》、《衛報》報導,莫里森週三在記者會中坦言,他當時決定在疫情期間,秘密宣示兼任包含內政部、衛生部、財政部、資源部、國庫部,5個重要政府部會首長。據悉,這項消息不僅沒有對社會大眾公開,甚至5個部會裡,有3個「正牌部長」都完全不知道此事。

但莫里森也強調,自己並未「接管」各部會,也沒有干預其他部長的作業,唯一一次介入干涉,就是在2021年否決了一項在澳洲沿岸開勘探天然氣的項目。莫里森宣稱,自己當時並未知會各部部長,是因為他只會在「緊急情況下」動用權力,如果當時他必須行使這些權力,那麼便會主動向部長們公開這項消息。

對於來自各方的批評聲浪,莫里森則直指他們並未站在他的角度思考,強調自己當時是在「暴風雨中掌舵」,而現在大家只是事後站在岸邊旁觀。不過,對於他為什麼在兼任衛生部長一年後,還在2021年5月加碼把內政部事務也納入權力範圍時,莫里森則再度搬出新冠疫情當擋箭牌,僅稱「2021年還有新冠疫情」。

 
現任總理艾班尼指控莫里森破壞民主制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莫里森在記者會上的說法,現任總理艾班尼(Anthony Albanese)則再度痛批「這是從根本上破壞我們的民主制度」。此前,艾班尼斯曾表示,莫里森政府隱瞞這些任命,未讓澳洲人民知情,「簡直不可思議」,指控莫里森自己一人組了一個影子政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新冠疫情#澳洲#政府#內政部#疫情#莫里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256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