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疫情未見緩解 單日確診至少三千成常態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2:44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到目前的統計,全日本染疫人數已經超過1580萬,尤其從七月開始的所謂第七波疫情,更是一發不可收拾。以沖繩為例,不僅單日確診數超過三千多已經是常態,各地醫院更頻頻出現醫療量能緊繃的狀況。TVBS與琉球朝日放送QAB獨家合作,透過QAB的鏡頭,帶您了解沖繩疫情第一線的最新情況。
 
原本寄望政府早日開放外國遊客自由行的沖繩,可能又要失望了,因為上個月開始,日本疫情再度升溫,沖繩每日確診數不斷創新高。7月前3週只有5天的單日確診低於2000人,而且中旬之後,染疫者從一天三千到下旬的四千、五千人,逐步攀升。7月26號到8月11號,單日確診沒有超過5000人的,只有兩天,疫情發生到現在,沖繩的總染疫數超過41.7萬。

 
 
沖繩縣立中部醫院感染科醫師椎木創一:「BA.5的傳染力相當強,被認為有(BA.2的)1.3倍。不但人傳人速度相當快,現有疫苗也難以有效地阻擋,就是會演變成大規模的擴散。容易迅速地蔓延,可惜的是,目前的疫苗還真的無法防範抑制。」
 
媒體引述國外數據,提醒大家BA.1的症狀大約維持四天時間, BA.5則可能長達一星期。此外,染疫症狀除了一般的發燒咳嗽倦怠感之外,BA.5還會出現BA.1 BA.2少見的腹瀉以及嗅覺味覺異常。
 
面對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迅速蔓延,日本政府研擬出"BA.5對策強化宣言",各地方可以自行評估醫療量能以及疫情現況,來決定是否實施勸導。截至目前為止,沖繩並未公布這項措施。
 
 
沖繩縣立中部醫院感染科醫師椎木創一:「即便確診者變多而增加的速度至少還讓(醫療機構)有喘息空間,醫院會讓必須入院的患者
住院接受治療,等痊癒後再讓他們返家。只是一旦疫情緊繃,染疫者急速攀升,入院病患一下子暴增,這就是過去一週(七月)醫療現場的現況,確診數大幅增加,醫療量能就會面臨嚴峻的處境。」
 
8月13號的時間點,沖繩全縣病床使用率達到93.3%,本島更已經超過九成九,疫情不見緩和,醫療量能負擔不輕。
 
沖繩縣立中部醫院感染科醫師椎木創一:「平常急診室,平日求診數約在60-70人左右,但現在就算是平日,也都出現超過百名患者的情況,半數以上都有發燒症狀。因為發燒來到急診室求診的患者存在著染疫的可能性,診療上需要相當人力也耗時,因此就會持續地出現其他高危險病患,無法立即就診的情況。」
 
沖繩目前疫苗第三劑的接種率不到五成,比起日本國內其他地區相對偏低,為了提升涵蓋率,這個月15號開始,沖繩大學設立第三個校園疫苗接種站,除了該校師生之外,施打對象包括可打第三劑、18歲以上民眾,以及60歲以上符合第四劑資格的人,隨到隨打。
 
沖繩縣立中部醫院感染科醫師椎木創一:「打了疫苗如果染疫的話,(疫苗保護力)有助於緩和症狀,也能夠更快痊癒,尤其是年輕人,可以凸顯疫苗保護立即性的效果。某種層面來說,目前疫苗接種,還是有它施打的意義存在的。」
 
地方政府以及醫療單位一再呼籲民眾,疫情起伏,不得輕忽,除了盡快施打第三劑疫苗,也提醒大家生活中、切實做好很基本也最重要的防疫措施,就是戴好口罩、避免密閉密集與密切接觸,加上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家人。
 
 
沖繩縣立中部醫院感染科醫師椎木創一:「大家身邊,應該都有想要守護的人、真正的保護著他們、實際付諸於行動,在事情尚未發生之前,為他們所做的預防措施,這些都非常重要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日本#BA.5#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61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