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因擁有推特帳號 沙國女博士生遭判刑34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0:09
隨著王國改革計畫啟動,沙烏地阿拉伯允許女性開車和進入電影院觀看電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王國改革計畫啟動,沙烏地阿拉伯允許女性開車和進入電影院觀看電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一個社交平台帳號、並按照自己想法替支持的名人按讚,這種看似平常的行為,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女博士生薩爾瑪(Salma al-Shehab)來說,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就讀於英國里茲大學(Leeds University)的沙烏地阿拉伯女性薩爾瑪,趁休假期間返回家鄉,卻因為被發現擁有個人推特帳號,並曾點讚和轉推政府異議份子的推文,遭到王國反恐特別法庭判處34年有期徒刑,震驚許多人權團體和國際媒體。
 
根據外媒報導,現年34歲的薩爾瑪,是一名擁有兩名子女的母親,使用推特一事曝光後,初審被以「使用可能傷害國家安全與內亂」的網站,被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沒想到在上訴後,卻獲得更嚴重的懲罰:34年的牢獄與34年禁止出境。

 
 

 

 


《衛報》取得並翻譯判決書,發現沙烏地阿拉伯法院在二審判決中,將薩爾瑪追蹤活動份子帳號,以及轉發他們推文等視為「協助那些意圖造成內亂、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
 
但重新回顧薩爾瑪的社交帳號,她既不是人權活動家、更不算反政府異議者,只是一名前往英國攻讀醫學博士的母親,薩爾瑪出國前已經是沙國努拉公主大學(Princess Nourah bint Abdulrahman University)的講師,帳號內幾乎都是她與家人的照片;其推特帳號上有過幾次轉發人權活動者的推文,包含爭取女性獨立駕駛權、卻被政府軟禁的沙烏地阿拉伯活動家哈德洛爾(Loujain al-Hathloul)。
 
雖逐漸擁有更多「權利」,但沙烏地阿拉伯依然對女性設置諸多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參與法庭審訊的知情人士透露,薩爾瑪向法官要求,不要在其父親面前宣判。上訴法庭宣佈判決期間,她不被允許與法官溝通,更令人懷疑的一點,正式判決書上有三名法官簽名,但簽名卻都呈現極度模糊且難以辨識的狀態。
 
面對媒體詢問和質疑,推特官方對此案件全面保持緘默,不願多做任何回應或表達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沙烏地阿拉伯#薩爾瑪#里茲大學#推特#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168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