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被違法竊聽 「維基解密」團隊提告CIA與龐佩奧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6:27
曾長時間躲藏居住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的阿桑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長時間躲藏居住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的阿桑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傑(Julian Assange)面對可能被英國引渡至美受審的命運,他的律師團隊近日再次出招,向紐約法院提告中情局(CIA)與前局長龐佩奧(Mike Pompeo),涉嫌濫權對阿桑傑進行竊聽與側錄,同時還利用資安公司、祕密取得進入厄瓜多使館的訪客個資,在未經厄國和訪客同意下,變相加強對阿桑傑的監控。
 
訴狀中提到,美國中情局與資安公司合作,在未經當事人允許下,對當時居住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的阿桑傑進行祕密側錄,藉此監視他接觸的律師、記者或其他友人,甚至偷偷從這些人的電子儀器內複製文件或影像資料。

 
 
原告共有4人,包含兩名曾替阿桑傑辯護的私人律師和兩名記者,4位都曾前往厄瓜多大使館探訪阿桑傑,讓他們成為中情局監聽的對象之一。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傑獲得大批英國支持者力挺,不斷要求倫敦釋放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提到,四名被告中還包含一家西班牙資安企業「全球臥底」(Undercover Global),當時是厄瓜多大使館的安全供應商,從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期間,約有100多名訪客進入使館與阿桑傑會晤,在交出個人電子設備給予保管期間,內部祕密資料都被複製存檔,並在厄瓜多政府和當事人不知情下,全數資料都被移轉給美國中情局;而這一切行動,都獲得時任局長的龐佩奧批准。
 
 
辯護律師波以爾(Robert Boyle)向媒體表示,中情局這種將阿桑傑當成間諜監控的行為,不僅違反憲法,也明顯地讓他獲得公平審判的權利受到玷污,「這些被告應該被制裁懲罰,同時撤銷對阿桑傑指控的罪名,或取消對他引渡的要求!」
 
阿桑傑的律師妻子莫里斯(中央)是他最可靠的支持者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年50歲的前記者阿桑傑,2011年11月公開曝光美國秘密外交電報後,遭瑞典政府陳請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以涉嫌性犯罪為由,對他發出國際逮捕令。
 
從2012年6月開始,厄瓜多接受阿桑奇政治庇護申請,開啟他長達7年多的大使館居住生活,直到2019年4月才被倫敦警方逮捕入獄。阿桑奇所創辦的維基解密網站,如今仍是全球政府與各大公私機構最頭痛的對象。目前關押在英國監獄的亞桑傑,雖有大批支持者聲援,但倫敦最新裁決要將他引渡至美國接受審判。一旦判決落實、阿桑傑將面對至少18項指控,其中包含間諜罪,而他將面臨最多175年刑期的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維基解密#阿桑傑#龐佩奧#CIA#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962

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