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五參眾議員訪台 行程低調 聚焦區域安全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5:45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3日旋風訪台後,14日又有五位美國參眾議員搭乘行政專機抵台,這次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但不同於裴洛西訪台時所有行程公開,這五位美國國會議員的行程相對低調。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眾議員這次『旋風式訪台』,全程沒有待超過20小時,此外『行程不公開』,相對保密、低調,估計是為了不要再挑起美中之間的爭端,所以直到訪團離台,總統府才對外公開總統蔡英文及美國訪團會晤的照片和影片。」

對於外界關心,這次美國訪團來台,台美雙邊討論了什麼議題,劉亭廷說明「蔡英文總統表示,期盼台美雙邊可以簽署『避免雙重課稅』的協定,而外委會的討論中,也估計有進行軍事交流,不過綠營立委證實,雙方這次沒有討論軍售項目,反倒聚焦『台美合作』還有『區域安全』。」劉亭廷補充「率團的參議員馬基和其他四位眾議員分別從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抵台,因為馬基上一站是在南韓會晤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南韓討論了美韓交流、北韓威脅和晶片供應鏈等問題,所以推測馬基在台灣晶片供應鏈上,或許有不公開的行程,畢竟美國國內正在重組晶片供應鏈議題,為了不過度依賴大陸,需透過廣泛討論來進行更深入的交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劉亭廷#陳韻雯#美國#台灣#外交#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4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