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指北韓威脅!美韓8月密集軍演 飛彈防禦恐踩北京紅線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3:42
美國及南韓近期不斷舉辦聯合軍演。(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及南韓近期不斷舉辦聯合軍演。(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及南韓國防部16日證實,美、日、韓三國海軍上週聯合澳洲及加拿大,在夏威夷的美國海軍太平洋飛彈靶場設施(PMRF)舉辦彈道飛彈防禦聯合軍演「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過程中模擬實施偵測及追蹤來自北韓的彈道飛彈。不過,韓中之間的「薩德」爭議還沒找到共識,如今南韓加入由美國主導的聯合飛彈防禦措施,恐怕再度踩到北京的紅線。

美韓實彈軍演發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社》及《韓聯社》報導,此次為美日韓三邊自2017年以來,首度重啟「太平龍聯合軍演」。五角大廈16日的聲明指出,美日韓於本月8日至14日在夏威夷舉辦該場演習,展示出三方致力於因應北韓構成的各項挑戰,捍衛共同安全以及支持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南韓國防部也透露,這場演習的目的在於,增強對北韓彈道飛彈靶標的偵測能力及共用靶標資訊。據了解,此次聯合軍演一共出動8艘軍艦和2架飛機,南韓派出日前剛結束「環太平洋軍演」(RIMPAC)的「世宗大王號」神盾艦參演。另外,美日韓此次也根據2014年12月簽署的「三邊軍情共用協定」(TISA)共享戰術數據資訊。

雖然美韓在官方聲明中均表示,此次聯合軍演旨在因應北韓構成的挑戰,不過由美國主導的聯合飛彈防禦措施一直是中國大陸的紅線,自2016年開始北京當局就不斷對南韓在境內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表達抗議,並呼籲尹錫悅政府延續前朝做出的「三不一限」保證。

 
南韓國內日前出現反美日韓同盟的示威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美兩軍自16日開始實施為期4天的「危機管理演習」,演習內容為假設朝鮮半島出現包含戰爭等「危機跡象」的情況,讓韓美雙邊練習掌握以政治、外交手段因應的步驟。除此之外,南韓聯合參謀今日也宣布,將從本月22日到9月1日,與美軍實施下半年度的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護盾」(UFS),將政府演習和軍事演練合併,以提高國家整體作戰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大陸#中國#美國#軍演#國防部#薩德#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209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