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品遭大陸禁止進口?憂數兆產值泡湯 紐澳皆否認傳聞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2:30
出口到日本市場的澳洲牛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出口到日本市場的澳洲牛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攸關國內數十億產值與經濟產業,身為肉品出口大國的紐西蘭與澳洲,16日雙雙公開否認、遭大陸海關禁止進口的流言與傳聞。《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澳洲當地媒體說法,回應某大陸媒體報導、稱海關近期將暫停紐澳肉品和農牧產品進口,兩國農業部門均否認,表示目前並未接獲官方通知,一切出口與運輸維持正常,呼籲大眾不要輕信錯誤消息。
 
澳洲農業部還強調,此類消息都是不正確的傳聞,他們已經透過北京大使館與中國海關確認,並沒有接獲任何暫停進口的通知。紐西蘭官方也表示,大使館人員已向北京當局確認,肉品進口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紐西蘭當地超市的肉品冷藏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媒體的傳聞聲稱,海關擔心來自紐澳的肉品,可能含有口蹄病(foot and mouth disease),會連帶影響其國內牲畜健康;但紐澳兩國政府對此嚴正否認,他們表示、雖然該病症目前在印尼相當嚴重,可從未傳入和影響紐澳本土,不存在肉品含有病毒的可能。
 
口蹄病雖不會傳染人類,但病毒具有高傳染力,會影響牛、羊和其他有偶蹄的牲畜,一旦感染可能導致病變或跛足。這是印尼繼1980年發現該疾病後,40年來第一次發生如此大規模的傳染,讓政府被農牧業者砲轟防疫政策慢半拍。
 
 
其實紐澳早就對病毒做好預判和防範策略,澳洲曾估計、一旦口蹄病毒入侵本土,最嚴重將造成該國800億澳幣(約新台幣1兆6856億元)的直接經濟損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澳洲#紐西蘭#進口肉品#大陸#口蹄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27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