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媒炫耀傭兵組織基地照 秒遭烏克蘭海馬斯火箭炮轟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0:36
俄羅斯一名記者日前公開「瓦格納集團」位於烏東佔領區的基地外觀照。(圖/翻攝自Anton Gerashchenko 推特 @Gerashchenko_en)
俄羅斯一名記者日前公開「瓦格納集團」位於烏東佔領區的基地外觀照。(圖/翻攝自Anton Gerashchenko 推特 @Gerashchenko_en)

烏克蘭官方15日證實,烏軍在13日晚間成功砲擊摧毀了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位於烏東的基地。不過,這項項情報來源竟然是俄羅斯自己人外流。據了解,一名親俄羅斯的戰地記者斯瑞達(Sergei Sreda)上週在通訊平台「Telegram 」上,公開了一張瓦格納集團傭兵在基地前的合照,讓烏軍輕鬆定位,並利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炮系統(HIMARS)對該處發動炮擊,目前尚不清楚傷亡人數。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公開砲擊後的畫面。(圖/翻攝自Anton Gerashchenko 推特 @Gerashchenko_en)

 
綜合《紐約時報》、《BBC》報導,盧甘斯克州軍事行政單位負責人海戴伊(Serhiy Haidai)15日上午宣布,瓦格納集團位於波帕斯納鎮(Popasna)的基地已經被烏軍摧毀,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實際傷亡人數。他還透露,基地所在處的消息來源,是由一位「俄羅斯媒體」所提供。消息公布後,不少俄羅斯軍事部落客都把矛頭指向斯瑞達,怒批就是他早前公開的那張照片,暴露了基地的地點。

除此之外,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15日也在推特上分享了2張瓦格納基地被轟炸前後的對比圖,並在文中寫道,「海馬斯攻擊了被佔領區「波帕斯納」的瓦格納傭兵基地。格拉申科表示,瓦格納傭兵是普丁的「私人軍隊」,專門負責執行普欽在全世界的暴行,包括烏克蘭。最後還表示,瓦格納基地的位置看起來是從俄羅斯宣傳員拍攝的照片被曝光的。

烏軍利用海馬斯系統對當地發動炮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瓦格納集團的名號是在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的行動中首度傳開。當時聯合國調查人員和人權組織指出,瓦格納集團在衝突區「以平民為目標」,進行大規模處決並搶劫私人財產。專門研究瓦格納集團的專家稱,該集團的神秘存在,讓俄羅斯能「淡化」在戰場上的傷亡,並切割俄軍與瓦格納在戰場上犯下的暴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軍#傭兵#瓦格納集團#俄烏戰爭#俄烏開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049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