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戰俘營遭海馬斯攻擊? CNN:疑俄自導自演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2:42

上個月底,頓內次克一處由俄軍控制的戰俘營,發生大爆炸,釀成至少50死,俄軍指控是被烏克蘭的海馬斯多管火箭攻擊。不過CNN請來專家分析,依照現場受損情況研判,應該不是海馬斯釀禍,像是近距離引爆,有可能是俄羅斯自導自演。

圖/翻攝自 Twitter @dsbxtw9991

 
這名烏克蘭媽媽哭得好傷心,因為他的兒子被俄軍抓走生死不明。

烏克蘭戰俘家屬Svietlana:「他們承諾過他們,被俘虜後會拯救他們的性命。」

基輔廣場上大批烏軍戰俘家屬舉牌示威,呼籲政府趕快救人就怕為時太晚。

 
示威戰俘家屬:「救救我們的英雄。」

上個月底頓內次克,俄軍掌控的歐連尼夫卡(Olenivka)戰俘營,發生離奇大爆炸,現場上下舖擺放處一片焦黑,至少50人死亡。不過俄軍聲稱罪魁禍首,是美軍的海馬斯多管火箭。

但英國武器專家看法大不同,認為若真的是海馬斯多管火箭,會有明顯彈坑爆炸損害也會更大。

英國武器專家ChrisCobb-Smith:「我們應該要在防火牆看到,我們應該要看到碎片噴出的痕跡,來自爆炸或是彈藥引爆的碎片,但卻沒發生我們在這裡只看到起火證據,猛烈的大火所以對我來說,這並不意味有大爆炸。」

包含有許多戰俘是直接死在床上,情況更像近距離引爆。

漢堡艾本多夫大學病理學家BenjaminOndruschka:「這樣的燃燒看似非常近距離的爆炸,引爆後才釀成大火。」

CNN另外拿先前遭海馬斯攻擊過的盧甘斯克倉庫,當時衛星拍下倉庫結構基本上全毀,反觀這次的戰俘營裡雖然燒得很慘,但建築物本體其實大致完好。

 
英國武器專家ChrisCobb-Smith:「這裡一切都燒黑了屍體嚴重焦黑,你看到的一切都燒黑,至於過往與海馬斯有關的證據,根本沒有燒成一片黑不會像經歷猛烈大火。」

衛星照也發現大批戰俘原本是關在營地裡另一個位置,直到事發前一天才被刻意移到爆炸點,烏克蘭懷疑俄軍是用一種,威力強大的燃燒彈殺害戰俘,除了戰俘營爆炸羅生門,札波羅熱核電廠交戰,烏俄兩軍也還是互相指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軍停留)增加歐洲核輻射的威脅,風險之大甚至在冷戰對抗高峰時期都沒發生過,」

歐盟和美國等42國發布聯合聲明,要求俄軍必須立刻撤出札波羅熱核電站,但俄羅斯還是無動於衷。

CNN資深國際特派DavidMcKenzie:「過去72小時仍有來自俄軍的攻擊,從核電廠區跨過河道到烏克蘭陣地。」

 
因為烏軍近日在赫爾松一帶展開反攻,還打擊俄軍一條關鍵補給線,地圖上也顯示頓內次克有部分地區反守為攻,烏克蘭記者再次挺進前線直擊烏軍作戰。

烏克蘭記者vs.烏兵:「(你好嗎?)上帝保佑,我們挺住了,(這個砲管還是燙的)。」

現場烏兵信心滿滿,快速補充彈藥。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我們算了一下,他們實際只花10分鐘補充彈藥,現在又上戰場了。」

但在烏東的克拉馬托爾斯克。一處民宅窗簾像經歷大地震般左右搖擺,因為上一秒這裡才遭俄軍飛彈攻擊,並在住宅前留下巨大彈坑,居民忍不住難過落淚。

克拉馬托爾斯克74歲居民Iryna:「但去哪裡我們能去哪,我力挺烏克蘭我愛烏克蘭,但沒有地方像這裡,我在烏克蘭工作了一輩子。」

這名老婦仍不想離開家園,卻也不知道這場戰爭,究竟何時才會停歇。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烏俄戰爭#俘營遭#海馬斯#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03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