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顏薄命!挪威「海象女神」愛曬太陽親近人 慘遭安樂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4:32
挪威海象女神芙蕾雅在週日被安樂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挪威海象女神芙蕾雅在週日被安樂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夏天挪威「重量級女神」海象芙蕾雅(FREYA)爆紅,為了爭睹她曬日光浴的倩影,遊客搶著靠近,甚至和她共游、丟擲物品,過去一週挪威政府不斷警告遊客遠離,在下達最後通牒未果後,仍是在昨(14)日將她給安樂死,何其無辜,當地民眾也感到非常遺憾。
 
綜合外媒報導,600公斤海象芙蕾雅在挪威奧斯陸度過今年夏天,與大多數的海象不同,她並不怕人類,喜歡爬上小船做日光浴,由於行為奇特芙蕾雅瞬間爆紅,人們為她瘋狂,甚至涉險與她共游、拍照。然而這件事也引起挪威政府的注意,一再呼籲民眾與芙蕾雅保持距離,並最後決定對她執行安樂死,據挪威漁業理事會總監貝克簡申(Frank Bakke-Jensen)表示,「對海象執行安樂死的決定是基於整體評估,因為考量到她持續對人類的安全構成威脅」。

 

芙蕾雅喜歡爬上小船曬日光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挪威政府擔心人們過於接近海象恐引發生命危險。(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事實上,挪威也曾考慮將芙蕾雅給送離峽灣,但最後認為操作過於複雜,不是一個可行的選擇。貝克簡申解釋,我們非常重視動物福利,但人類生命安全必須放在首位。
 
在芙蕾雅的死訊傳出後,挪威東南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astern Norway)生物學教授艾依(Rune Aae)在臉書批評,「芙蕾雅遲早會離開奧斯陸峽灣,這是以往所有經驗都表明的,所以在我看來,安樂死是完全沒有必要」,他認為讓芙蕾雅安樂死的決定過於倉促。
 

生物學教授表示,芙蕾雅喜歡人,才遲遲未離開。(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通常情況下,海洋哺乳類動物會對人類保持警惕,牠們僅停留在挪威海岸邊緣,而且很快就會離開,艾依表示,但芙蕾雅不怕人,實際上她喜歡人,所以這就是她不離開的原因,而這也導致大批挪威人湧向她。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風雲人物

#挪威#海象#安樂死#芙蕾雅#曬太陽#日光浴#女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1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