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6「颱風戰機」赴印太聯合軍演!日媒:意在牽制中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0:23
德國空軍15日展開「疾速太平洋2022」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空軍15日展開「疾速太平洋2022」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空軍今(15)日展開「疾速太平洋2022」(Rapid Pacific 2022)行動,與日本、澳洲、韓國和新加坡等印太國家進行聯合軍演,首次派出空軍現役主力戰機「歐洲颱風戰機」共6架,這是德國在二戰後首度向印太地區部署作戰飛機,據日媒指出,此次任務為的就是要牽制霸權主義的中國大陸。
 
綜合日媒報導,德國海軍去年曾派出巡防艦到日本近海等印太地區,還參與了針對北韓的艦對艦監視任務。 而今年戰鬥機的部署,更標誌著在亞洲的持續參與,據德國空軍中將英戈·格爾哈茨(Ingo Gerhartz)表示,這是自二戰後德國空軍「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部署計畫」,但同時,德國也不願向中國製造過度的挑釁。

 

德國主力戰機「歐洲颱風戰機」。(圖/翻攝自德國聯邦國防軍)
 
德國空軍此次任務除了派出的6架颱風戰機外,還包括4架A400M運輸機和3架A330MRTT多用途油輪運輸(Multi Role Tanker Transport),若能熟練空中給油任務,將能加快從德國移動至亞洲的速度,它們將演練可在24小時內抵達新加坡的戰備狀態。
 
另外,澳洲還將從19日起展開為期3週的「漆黑2022」(Pitch Black 2022)聯合演習,包括日本、德國在內的17個國家都會參與。

 
德國空軍部署計劃。(圖/翻攝自德國聯邦國防軍)
 
日媒《時事通信社》指出,德國在2020年制定印太地區的外交方針,調整偏中政策, 並欲加強與其他亞洲國家的關係。 去年12月上任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進一步強化該立場,並在今年4月,他將日本作為上任後首次出訪亞洲的目的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德國#印太#軍演#颱風戰機#日本#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68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