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響力不低!日媒:百名議員與統一教有關 8成自民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09:45
根據日媒調查發現,百餘名國會議員坦承與統一教會相關,8成屬於自民黨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媒調查發現,百餘名國會議員坦承與統一教會相關,8成屬於自民黨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開刺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兇手山上徹,在審訊期間自曝其犯案動機,與「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統一教)有直接關連,也讓這個特別的宗教瞬間成為輿論和媒體關注焦點。《共同社》報導,13日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當前712名參眾議院成員中,有超過100人與統一教有關聯、其中超過八成比例,來自長期執政的自民黨。
 
這份問卷是直接發給國會議員填寫,一共有583人填寫回傳,但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並沒有作答。作答者當中,106人坦承與統一教有關係,曾接受教會助選、參與過教會活動等;其中30人曾接受助選幫忙、另有71人曾經參與教會活動。

 
 
公開刺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兇手山上徹被拘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果以黨派區分,上述106名與統一教有關聯的國會議員中,82人隸屬自民黨,像是安倍晉三弟弟、前防衛大臣岸信夫,以及自民黨前幹事長甘利明,都公開承認自己與統一教的關係。其他24人當中,同屬執政聯盟的公明黨1人、日本維新會11人、立憲民主黨7人、國民民主黨1人、參政黨1人、無黨籍3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日本國會,對前首相死亡表達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外界傳聞統一教與日本政壇過從甚密,為了降低「影響」、首相岸田文雄進行了快速改組,卻被媒體發現此番改組,不僅沒降低影響力,反倒讓曾與該教會接觸者,包含內閣閣員、副大臣與政務官大增。
 
對於《共同社》的調查與推斷,統一教會至今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安倍晉三#統一教#日本#國會議員#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3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