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柬埔寨!日本也有「活體器官移植」仲介 回國被下封口令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5:25
不只柬埔寨,就連日本也有非政府組織媒合的活體器官移植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只柬埔寨,就連日本也有非政府組織媒合的活體器官移植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頻傳台灣民眾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受到非人對待,還有被強摘器官的,然而這種事件不僅發生在柬埔寨,在日本也有非政府組織媒合患者到海外進行活體器官移植,換一顆腎的價位約2000萬日幣(約台幣490萬元),並要求患者回國後不准透露資訊。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位於東京目黑區的非政府組織「重病患者支持協會」,據官網稱,自2003年起仲介希望器官移植的患者至中國大陸等其他國家醫院,在海外進行器官移植手術,移植一顆腎臟的費用約為2000萬日元。

 

換一顆腎臟的費用約為2000萬日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後來新冠疫情爆發,一名居住於橫濱的土耳其男性媒合人無法前往中國,因此《讀賣新聞》和他聯繫上並展開合作取得內幕,由該男子在去年12月帶著4名日本男女患者,赴中亞國家吉爾吉斯一間醫院進行腎臟移植。

患者一人須支付8萬美金(約台幣240萬元)費用,其中1.5萬元是給腎臟捐贈者的報酬,非政府組織人員會在手術前於飯店內交付報酬給土耳其人。

 
4名日本患者中第一位接受手術的是關西地區58歲婦人,捐贈者為烏克蘭女性,她聲稱要將報酬拿來支付女兒學費。然而關西婦人在移植手術過後病重,同時執行手術的另家醫院也傳出,以色列人在移植手術後死亡,這些意外導致其餘日本患者的手術取消。

手術患者回國後,被要求不能對外透露消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各國之所以禁止販賣活體器官,即使捐獻者無視健康風險和對報酬感到滿意,但這也是利用那些別無選擇,為了賺錢而處於弱勢的人,是非常不人道的行為。且多數手術是在中亞等發展中國家進行,醫療系統和程序存在許多不確定性,也曾傳出病患在手術後病得很重,或患者和捐贈者的生命岌岌可危等案例。

在過去,透過民間組織的媒合進行海外移植已經成為問題,但並未採取嚴厲措施,警方以涉嫌違反日本《器官移植法》為由立案偵查,但因案發地點都是在海外,要取證是相當困難,案件往往都是被擱置的狀態。

「重病患者支持協會」甚至為患者提供假的腦死證明,以便讓他們順利進行移植手術,同時也叮嚀手術患者在返回日本後,不得對外透露曾做活體器官移植,因為當這類患者後續前往日本醫院就診時,一旦院方得知曾進行活體器官移植,有高機率會被拒收,畢竟醫院不想捲入刑事案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柬埔寨#器官#移植#腎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024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