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5國企自美下市 路透:裴洛西訪台影響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8:25

美中關係緊張,包括中國人壽、上海石化、中國石化等5家大陸國營企業,陸續公告,將從美國紐約交所退市。雖然這些企業表示,退市主因是紐交所監管方式,導致行政成本變大。但路透報導,關鍵因素就是裴洛西訪台效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石油、中石化、中國人壽等5家大陸國營企業集體宣布,將從美股退市,它們公告中的理由大同小異,主要認為,股票在紐交所交易量小,但要履行的行政負擔卻很大,所以自願從美下市,對此,大陸證監會做出回應。

大陸央視主播:「這些企業在美國上市以來,嚴格遵守美國資本市場規則和監管要求,目前的退市計畫不影響企業,繼續利用境內外資本市場融資發展。」

大陸證監會表示,大陸國企集體退市,屬於資本市場常態,但路透社報導,這些公司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其實是受到裴洛西訪台後,中美緊張局勢升溫的影響。

 
長期以來,美方一直要求完全查閱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帳目,但北京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外國檢查當地會計事務所的審計文件。

中美官員,在審計規定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也成了陸企掀美股退市潮的關鍵因素。對此紐交易所前總裁表示,下一批要消失的,會是阿里巴巴和京東,但即便紐交所和那斯達克,會因此損失相當大的交易量,但維護對投資者的市場保護,對美國股市更重要。中概股監管風暴影響著全球投資人在美中港三地的布局,大陸國企相繼宣布自美股退市,也引發市場對中美金融加速脫鉤的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國營企業#大陸#美國#退市#美國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090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