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演習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日媒:是習近平的指示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7:28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放軍於4日進行圍台實彈軍演時,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本關注。多位大陸人士近日向日本媒體《共同社》透露,那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的指示。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牽制日本,不要在「台灣有事」時介入。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表示譴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2日旋風訪台後,北京隨即宣布要於4日至7日,在台灣周圍進行大規模實彈演習,並設置6個演習區域,範圍與沖繩縣波照間島的日本EEZ大幅重疊。日本政府於4日宣布,有5枚飛彈墜入該區域,引發日本高度關注。防衛相岸信夫表示,這是關於日本國家安全和國民安全的重大問題,嚴重譴責和抗議。

 
 
《共同社》於11日表示,有大陸人士透露,軍方當時向習近平提出兩個軍演方案,考慮到今(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其中一個方案的演習範圍,不會與日本的EEZ重疊。但習近平認為實際進行攻台計畫時,勢必要對靠近台灣的西南諸島海域進行軍事封鎖,為了重視實戰性,選擇範圍包含日本EEZ的方案。
 
5枚飛彈落入日本EEZ。(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除此之外,習近平考慮到日本近來擬加強與台灣的關係,為了避免日本在「台灣有事」時介入,也打算藉由這個方式來警告日本。報導指出,日中元首於去(2021)年10月通話時,習近平表示,希望在50週年讓兩國關係有嶄新的發展。但比起改善中日關係,他似乎選擇以軍事演習為優先。

何謂EEZ?
專屬經濟區(Exclusive Economic Zone)又稱經濟海域。指的是可以不受他國干擾,進行漁業、挖掘石油和科學研究等活動的水域。濱海國家領土基線向外延伸12海浬為領海,而領土基線向外延伸200海浬的範圍,國家則可以主張專屬經濟區。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全球必讀

#演習#EEZ#日本#經濟海域#飛彈#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15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