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10月起「新冠視同流感」 不再強制隔離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21:06
泰國10月1日起將把COVID-19降級為受到監控的傳染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泰國10月1日起將把COVID-19降級為受到監控的傳染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泰國10月1日起將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從危險性傳染病降級為受到監控的傳染病,和流行性感冒、瘧疾以及登革熱同等級,衛生官員將不再能夠強制隔離病患。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和泰國公視(Thai PBS)報導,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8日主持國家傳染病委員會(The National Communicable Disease Committee)會議。

 

阿努廷表示,雖然COVID-19仍然具傳染性,但是在可控制的範圍內,而且這個疾病的嚴重性也有所緩解,因此會中決定從10月1日起將COVID-19從危險性傳染病(dangerous communicable disease)降級為受到監控的傳染病(communicable disease under surveillance)。

如此一來COVID-19就和流行性感冒、瘧疾和登革熱同等級,屬於受監控的傳染病。

疾病管制署署長歐帕(Opas Karnkawinpong)指出,COVID-19降級之後,衛生官員就不再有權力強制病患或是疑似染病的人隔離14天。
 

委員會也決議讓醫院可以自行採購抗病毒的藥物,之後再向政府請款,不需要再等政府採購分配。

泰國政府宣布7月起泰國脫離COVID-19大流行病時代,正式進入後疫情時代。泰國政府評估即使未來仍會有確診病例和群聚感染,但都在可控制範圍內,不會影響醫療體系運作。

泰國已在6月23日取消口罩強制令,各種娛樂場所可恢復正常營業時間,民眾生活幾乎回復到疫情前的狀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口罩強制令#傳染病#COVID-19#後疫情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25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