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大動作突襲川普私宅! 華郵:與核武機密文件有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2:53
FBI 8日晚間大動作突襲川普位於佛州的私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BI 8日晚間大動作突襲川普位於佛州的私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8日大動作突襲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人豪華莊園,不過並未透露這場行動的原因。《華盛頓郵報》11日在報導中踢爆,FBI特工當天在屋內搜索的文件之一,竟包括與「核武」相關的機密文件。

一輛警車停在川普的豪宅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華郵》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FBI當天前往川普私宅突襲,目的正是為了尋找機密文件,且其中有部分與「核武」有關。消息人士透露,FBI在搜查過程中,從川普家中帶走了大約10箱文件。不過目前仍尚無法得知,其中是否包含與核武有關的機密資料。

 
 
FBI當天突襲美國前總統私宅的行動可說是「前所未見」,引發挺川普人士不滿抗議。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也在11日公開證實,該起行動是由他本人批准授權。加蘭坦言,FBI通常不會如此大動作行動,一般來說,標準做法會透過「侵入性較小」的手段來替代搜索,並縮小任何搜索的範圍。

消息人士透露,FBI當天是去川普家中搜尋與核武相關的機密文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加蘭此次冒著巨大風險下令進行搜查,不僅得背負為FBI的行動辯護的龐大壓力,若是FBI查獲的文件無法提供川普犯罪的重要證據,恐怕還會變相成為川普競選20242大選的助力,利用共和黨內不滿FBI濫權的怒火,讓川普順利獲得提名參選。
 
 
事實上,川普自卸任後,就多次被指控涉嫌藐視「總統文件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該法案規定歷屆總統卸任後,必須將所有與工作相關的電子郵件、信件、文件等,移交給國家檔案及紀錄館(NARA)保存,不過川普卻涉嫌在卸任後將大量任內機密資料「打包帶走」。今年2月中旬,國家檔案及紀錄館也向國會證實,曾經從川普在佛州的私宅收回大約15箱文件,且其中有被列為「國安機密」的資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川普#FBI#總統#高溫#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0949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