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含致癌物!嬌生含滑石粉嬰兒爽身粉 明年起全球停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0:54
嬌生宣布明年起全球停售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嬌生宣布明年起全球停售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製藥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嬰兒爽身粉,成分因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石棉,過去十年來面臨多起法律訴訟,現在嬌生公司在週四宣布,將在2023年停止於全球銷售含有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

綜合外媒報導,滑石粉長期以來一直用作嬰兒產品,這種礦物質可以保持皮膚乾燥並防止尿布疹。然而,生產這種粉末的礦山也可以產石棉,石綿曾用於建築絕緣等產品中,研究人員認為這種礦物與癌症有關。

 

含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曾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石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嬌生在上個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該公司光是在美國就面臨了4萬300起關於滑石粉的訴訟。報導指出,嬌生近十年來持續面臨訴訟,因其隱瞞癌症風險,部分顧客指控在使用了嬰兒爽身粉後罹癌,然而嬌生在2020年停售美加地區的滑石粉嬰兒爽身粉,卻是以產品安全性的「錯誤資訊」導致需求下降為由,才宣布停售。

嬌生週四聲明表示,在對其產品組合進行評估後,公司已作出商業決定,將更改所有嬰兒爽身粉產品組合,用玉米粉來代替滑石粉,並補充提到,以玉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目前已在全球各國銷售。不過儘管停售滑石粉產品,嬌生仍聲明過去數十年的科學測試和監管批准表明,滑石粉是安全且不含石棉的。

 
嬌生有關滑石粉的索賠,賠償金達到約35億美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至於糾纏的訴訟,嬌生也向信託基金投入20億美元,以解決當前和未來所有有關滑石粉的索賠。到目前為止,嬌生已被迫支付約35億美元(約台幣1034億)的和解金來賠償滑石粉訴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嬌生#嬰兒爽身粉#滑石粉#石綿#玉米粉#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60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