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死亡谷「千年一遇」洪災超狂!3小時降年雨量75%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6:42
加州死亡谷上週五出現罕見致災性暴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州死亡谷上週五出現罕見致災性暴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國家公園一向以高溫乾燥的氣候聞名。不過當地在上週五(5)竟罕見降下暴雨豪雨釀災不僅一度讓數百人受困,多處基礎設施也被洪水破壞。氣象學家以及死亡谷官方人員更將此稱作「千年一遇」的事件。

大水退去後,民眾的車輛仍卡在泥巴與碎石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衛報》報導,死亡谷在上週五遭雨彈狂襲,降雨量達 1.5英吋(38.1毫米),接近園區內先前的單日最高降雨紀錄。另外,美國NASA地球觀測站的專家也指出,這場風暴在短短3個小時內降下的雨量,大約等同於當地年平均總降雨的75%。造成數百名遊客和工作人員被困在園區內,所有的道路均無法通行。
 
報導指出,積水如今已經消退,但留下大量淤泥和碎石,所幸當時受困的民眾最終均在本週初平安離開,沒有造成傷亡。拉斯維加斯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伯克(Daniel Berc),將這場罕見洪災描述為「千年一遇的事件」,並強調在任何一年內發生的可能性僅有0.1%。

大面積的道路被沖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死亡谷國家公園負責人雷諾茲(Mike Reynolds)也在聲明中表示,園區需要時間重建,透露人員仍在評估這場風暴對內部道路的破壞程度。雷諾茲指出,雖然上週五的雨勢沒有打破死亡谷的單日降雨記錄,但已經創下與他年同期對比的降雨量,直言這起千年一遇洪水,正是「極端環境」的另一個例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加州死亡谷#死亡谷淹水#洪災#極端氣候#積水#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001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