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厭惡背包客和窮遊 紐西蘭部長:更盼「高端」遊客來訪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5:54
大批外國遊客在紐西蘭基督城機場排隊等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外國遊客在紐西蘭基督城機場排隊等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全球觀光產業面臨最難熬的兩年,當病毒有望獲得控制、各國都希望重新發展觀光旅遊之際,卻有人公開表達歧視,更希望「高水準」遊客訪問他的國家。《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現任紐西蘭旅遊部長納許(Stuart Nash)日前公開表示對背包客和窮遊的厭惡,對他來說、相比那群每天只花10美元(約新台幣300元)和吃泡麵的訪客,他更希望具有高所得和一定財務能力的訪客到來。
 
剛剛完全解除入境限制的紐西蘭,將加緊促進觀光旅遊業復甦,同時以此創造更多工作機會與產值。納許非常直白地向媒體表示,紐西蘭未來將繼續鎖定高所得、高消費的旅遊客群,他並不會對此感到羞恥或覺得做錯事,政府將繼續推出吸引「高水準」遊客的觀光政策,

 
 
對於窮遊或背包客,納許則指出,「紐西蘭依然歡迎他們到來,但那些在社群平台、炫耀自己每天只花10美元,就能遊遍整個國家的人,不會是我們鎖定的主要客群。」
 
遊客在紐西蘭海岸學習操作獨木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並不是他第一次這麼針對性的,表達自己厭惡這群「低端」訪客,早在2020年時納許就曾表示,他只希望吸引那些有能力搭乘商務或尊榮經濟艙以上、願意租賃直升機、租遊艇遊覽峽灣和享用高級餐館的遊客。
 
 
坐擁優質大自然景觀的紐西蘭,自然不希望珍稀環境遭到破壞,面對部長此番言論,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希格漢教授(Prof James Higham)非常無言,他認為這些言論完全沒有任何數據或證據作為基礎。
 
新冠全球疫情爆發前,搭郵輪訪問紐西蘭也是熱門選擇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整體統計數據來看,希格漢表示,這些被納許看重的高端遊客,才是真正對環境的破壞者,他們旅行方式、習慣和通勤工具,都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和廢氣,而且所謂高消費、往往也不是由當地業者受益。
 
反而是這群被歧視的「低端」遊客,他們才能真正保護紐西蘭珍貴的大自然環境,而且旅行時間長、更貼近當地生活,這群人才真正將一分一毫,都在當地商家消費,「而且這些人多半會回頭二度再訪,是促進紐西蘭旅遊市場的主力之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紐西蘭#旅遊#背包客#消費#環境保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966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