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台海緊張」 王毅:警惕美國推動形勢升級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21:37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日針對台海形勢表示,要警惕3個「危險動向」,其中首要就是警惕美國「不甘心失敗」,加大地區軍事部署,推動形勢進一步升級,圖謀製造新的更大危機。

央視新聞app(應用程式)報導,王毅近日在與蒙古國、韓國、尼泊爾外長接觸中,針對台海局勢新動向,說明中方立場,並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政治挑釁和政治鬧劇」。

 

王毅宣稱,台海形勢目前還在發展,尤其要警惕三個「危險動向」:一是「警惕美國不甘心失敗,糾集一些夥計拱火澆油,加大地區軍事部署,推動形勢進一步升級,圖謀制造新的更大危機」。

二是「警惕台獨勢力誤判形勢,不自量力,繼續加緊內外勾連,在分裂國家和民族的道路上一意孤行,越走越遠」。

三是「警惕一些國家的政治人物罔顧是非,跟風炒作,甚至企圖借機效仿,進行政治表演,謀取政治私利」。這將嚴重破壞與中國交往的政治基礎,嚴重衝擊聯合國憲章和二戰後國際體系。
 

王毅正在海外出訪,但持續針對台海緊張局勢爭取國際支持中國立場。他日前聲稱美國在台灣議題上犯了干涉中國內政等3方面錯誤,並指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聲明關切台海局勢是「顛倒黑白」等。

裴洛西2日訪台後,北京隨即宣布4至7日展開圍台軍演,其後又透過官媒指軍演將「常態化」,引發台海局勢緊張。但官方今天下午宣布,「東部戰區近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美中台交鋒

#王毅#美國#軍演#台海#台灣#外交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33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