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總尹錫悅就職滿三個月 檢視施政成績單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5:11

南韓總統尹錫悅:「我會盡到身為總統應盡的責任,我在國民面前鄭重宣誓。2022年5月10日,總統尹錫悅。」
 
時間回到三個月前,尹錫悅代表國民力量黨,當選第20屆南韓總統,成為南韓民主直選以來,第一位沒有國會議政經歷的總統,政治素人備受各界期待,沒想到上任至今,民調支持率不斷下滑。

 
 
YonhapnewsTV報導:「南韓蓋洛普民調顯示,對尹錫悅總統履行職務的肯定評價持續下降,連續兩週保持在20%。」
 
南韓蓋洛普5日公布最新民調,尹錫悅支持率再創新低,肯定施政表現的占比,只有24%,認為做得不好的,增加到66%,對比上任第一周52%的支持率,直接砍半,光看數字評價尹錫悅表現是否公允?回頭檢視他這三個月來的政績表現。
 
尹錫悅上任10天,就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元首峰會,拜登沒有依循過去美國總統,先訪日本再到南韓的慣例,給足尹錫悅面子。
 
 
南韓總統尹錫悅:「迎接新的時局,韓美同盟必須更上一層樓。」
 
美國總統拜登:「不僅是半導體供應鏈,(韓美)在多個項目的供應鏈,也扮演要角。」
 
尹錫悅積極推動韓美同盟全面升級,更搶先表態加入,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接著努力拚外交,上任50天,赴西班牙參加北約峰會,更順勢舉行,時隔4年9個月的美日韓峰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北韓核設施威脅高,讓國際情勢越來越不安定,韓美日合作變得更加重要。」
 
尹錫悅外交成績亮眼,那內政方面呢?尹錫悅實現了過去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搬遷總統辦公室,開放青瓦臺還給國民,但南韓7月CPI指數年增6.3%,創下1998年11月以來,近24年新高,通膨危機未解,新冠疫情又再度蔓延,民調下滑還有一個關鍵原因。
 
YonhapnewsTV報導:「支持率連續下滑的背後原因,首先是人事問題,部長級官員候選人,伴隨著各種爭議4人落選,不斷有人指責,人事驗證系統的不健全。」
 
YonhapnewsTV報導:「狂牛症事件、世越號事故,曹國事件等大型災難和事件都沒有發生,民調下降速度實在很快。」
 
 
回顧過去歷任南韓總統,民調先高後低是常態,但大多是到任期最後遭遇風波,支持率才掉下來。
 
YonhapnewsTV報導:「李明博前總統從就任初期的52%支持率,因狂牛症風波急轉直下,達到21%後反覆漲跌,在任期末跌到17%。朴槿惠前總統就任第一年的支持率,曾經上升到60%,在崔順實干政風波的第4年,跌到剩10%左右,沒有例外。」
 
尹錫悅上任才滿三個月,沒有發生重大過失,支持率卻屢屢跌破三成,未來還有四年多的任期,該怎麼樣挽回國民信心,成為他的頭號課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總統#尹錫悅#政治#民調#施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27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