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里米亞俄空軍基地大爆炸 傳美國秘援ATACMS飛彈砲轟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4:48

原本隸屬烏克蘭,8年前卻被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在烏俄開戰後,首度被戰火波及。當地民眾拍下影片,認為是俄羅斯一個空軍基地,發生劇烈爆炸,只是莫斯科堅稱,事發原因是基地但要被引爆。有烏克蘭前官員研判,這次攻擊,可能是美國軍援的「秘密武器」立下大功。

圖/翻攝自 Twitter

 
連續劇烈爆炸聲響,濃濃黑煙不斷竄出,接著甚至冒出蕈狀火光。

8年前被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烏俄開戰以來,首度出現軍事砲火,造成至少1死8傷。

克里米亞居民列斯尼切恩科:「整棟房子在震動,窗戶碎掉他們就保護我妻子,窗框都被粉碎了。」

 
而且爆炸地點就在俄國空軍基地,當地民眾猜測是烏克蘭發動的攻擊,不過莫斯科堅稱,事發原因是基地內的彈藥被引爆。

克里米亞半島領導人阿克瑟諾夫:「我(爆炸)當下就在那佛費朵瑞夫卡鎮,要說明事發原因仍為時過早,調查委員會將會查明。」

有烏國前官員判斷這次攻擊,很可能是,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長度將近4公尺重量1.5公噸,射程最遠可達300公里,陸海空軍都能搭載,而且這次似乎是由,美國援助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所發射,不過有外界認為也可能是另一種飛彈。

CNN記者Oren Liebermann:「雖然沒有詳細指出飛彈的型號,但是有官員說這是AGM-88HARM飛彈,高速反雷達飛彈。」

AGM-88HARM飛彈,射程大約48.28公里,是一款反輻射武器,美方日前才承認確實有提供給烏國,專門用來對付俄軍雷達,如今克里米亞也出現轟炸聲,看來烏克蘭反攻號角似乎已大聲響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克里米亞#空軍基地#大爆炸#秘援#飛彈#ATACM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745

0.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