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男大生自製炸藥 徘徊美大使館稱「要扔進去」遭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3:08
日前遭一名男大生欲朝美國駐日大使館投擲炸藥。(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遭一名男大生欲朝美國駐日大使館投擲炸藥。(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8日晚間9點左右,一名20多歲男大生持有爆裂物,欲朝美國駐日大使館內投擲炸藥,幸好被機警的警察給攔下來,才阻止一場重大意外發生。據男大生表示,爆裂物是自己在網路上學習製作,這起案件也不禁讓人想起槍殺安倍的兇手山上徹也,他所持自製槍枝也是上網學習做成。

綜合日媒報導,8日晚間,一名20多歲男大生被發現在東京的美國大使館前徘徊,還時不時偷窺、形跡可疑,在外頭巡邏的警視廳人員發現後便上前盤查,然後從他的口袋中搜出一罐玻璃瓶,裡面裝滿粒狀不明物,經過簡易鑑定後發現是炸藥,男大生聲稱「要將它給扔進大使館」。

 

美國駐日大使館。(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日本警視廳在進一步調查後,表示男子是住在大阪的20多歲大學生,他從網路上習得火藥的製作方法,前往大使館就是為了將可燃物扔進去。9日警方也搜查男大生住處,並沒收疑似火藥原料的東西,警視廳正以涉嫌違反《火藥類取締法》對其展開調查。

警方搜出山上徹也的自製槍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一提的是,刺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兇嫌山上徹也,也是透過上網看YouTube教學影片,製作多把自製手槍,材料疑似也是從網路上購買,對於網路上唾手可得的槍砲彈藥資訊,一度引發社會譁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日本#炸藥#美國#大使館#山上徹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77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