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80年最大暴雨」9死7失蹤 首都圈至少29學校泡水


發佈時間:2022/08/1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5:15

南韓首都圈和中部地區,從周一傍晚開始,降下近80年來最嚴重的暴雨。不只地鐵、道路淹水,甚至出現土石流。周三早上,雨勢雖然趨緩,不過至少有29間學校出現教室淹水狀況,甚至有民眾在公車站等車,卻被洪水沖走,至今下落不明。

圖/翻攝自 Twitter

 
雨水從天花板不停滴下,教室座椅整個被浸溼,南韓大雨下不停,包括首爾在內至少29間學校現在都泡在水裡。

韓聯社主播:「南韓教育部表示,暴雨導致首爾、京畿道,和江原道的學校和機構,都發生洪水土石流和天坑。

不只學校災情慘重,南韓這場「近80年來」最大暴雨,已經造成河川氾濫,道路成了游泳池,還有民眾本來在等公車,就這樣被洪水無情沖走。

 
目擊民眾:「發生騷動時我剛好出來看,整個公車站都不見了,原本有一個人的,結果就這樣被沖走了。」

專家分析,雖然過去夏季經常遇到大雨,但受到極端氣候影響,暴雨帶來的降水量劇增,加上空氣中兩股對流碰撞,很可能就是這次釀災原因。

韓聯社氣象記者:「從菲律賓到日本,還有到南韓,可以看出這些地區空氣中的水氣,含水量相當豐沛,就是從赤道地區一路往上,所以說整個南韓地區,水氣也都相當多。」

目前南韓氣象廳表示,這場大雨預估下到周五,但接下來,碰上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帶來的外圍環流,還可能持續造成影響,南韓雨後救災之路恐怕還要花上一段時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淹水#南韓#暴雨#氣象#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74

0.2277